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专家点评中美主战坦克:美军M1A2火力超99式20%
www.wforum.com | 2018-01-30 19:2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点评中美主战坦克:美军M1A2火力超99式20%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军事分析家塞巴斯蒂安·罗贝林将中美俄三国主战坦克99式、M1“艾布拉姆斯”和T-90MS坦克的战术技术性能进行了比较。专家表示,在这三款主战坦克中,速度最快的是中国的99式坦克,其最大行驶速度可以达到90公里/小时,俄罗斯T-90(印度出口版)坦克可以达到72公里/小时,而“艾布拉姆斯”坦克只有68公里/小时。

  此外,美国坦克还配备有“最耗油”的动力装置:在不加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390公里,而中俄两国的主战坦克航程则在480公里以上。同时,“艾布拉姆斯”坦克的重量可以被认为是它的优势之一。该军事专家介绍,装备M829系列穿甲弹的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120毫米坦克炮比中国99式和俄罗斯T-90坦克的125毫米坦克炮能够穿透多15-20%的装甲。

  罗贝林认为,从整体上来说,美国“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火力最强,而中国99式主战坦克的防护性更好,拥有多层次系统,这两款坦克速度更快,射程也比较远。俄罗斯的T-90MS坦克装备了“化石”防护系统,改进的光学瞄准镜和功率更强的发动机,因此也可以与美国和中国的主战坦克进行竞争。

  中国99式主战坦克战斗全重超过50吨,火炮向前时车全长约10米,宽约3.5米,高约2.4米。与以往的国产坦克相比,99式主战坦克的几何尺寸增大许多,为容纳125毫米火炮、大功率发动机、先进火控系统等提供了条件。99式坦克的车重超过50吨,加上大量应用复合装甲,防护水平比起80系列坦克有了质的飞跃,达到西方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水平。

  俄罗斯T-90MS是一款全新的主战坦克,是在数字化平台的基础上研发的,其主动化水平极高,能够进行自检和诊断,为坦克乘员和维修人员提供建议。据消息人士透露,T-90MS坦克装备有“卡利纳”火控系统、125毫米2A46M5坦克炮以及T50BV1遥控机枪装置。火控系统与“松树-U”多通道炮长瞄准仪和车长用“鹰眼”全向瞄准仪相连接,而且还可以用作补充瞄准镜使用。

  至于美国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美国防部正在对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进行大规模现代化升级,将其升级到M1A2 SEP V3水平。升级后的坦克的通讯设备将得到改进,可靠性、生存能力、燃油经济性指数将提高,装甲防护水平也将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