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二战最烂手枪 可以不扣扳机打响的日军94式手枪
www.wforum.com | 2018-01-28 20:26:45  萨沙讲史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最烂手枪 可以不扣扳机打响的日军94式手枪

  二战日军的手枪基本都是垃圾,其中以94式手枪为最。这枪不但烂,还有让人不能接受的重大设计缺陷,也算是烂到家了。听萨沙说一说吧。

  二战日军的制式手枪是1925年投产的南部十四年式手枪,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王八盒子。

  不过,日军军官很快发现王八盒子太大太重。

  王八盒子长度230毫米,而以体型大而著称的美制M1911(9毫米子弹版本)长度不过197毫米。至于重量,王八盒子也和M1911差不多,也就是空枪接近900克。

  对于一款自卫手枪来说,王八盒子实在太重太长了。

  作为军官使用的自卫武器,因有可能和敌人正面枪战,王八盒子大一些还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诸如坦克乘员、汽车兵、飞行员等等的要求,就完全不同。

  他们也需要佩戴手枪,开枪的可能性很低。对于他们来说,手枪只是一种威慑而已。

  既然几乎不会开枪,自然不需要沉重的王八盒子,而需要小一些轻一些的手枪。

  该枪仍然由王八盒子的设计者,南部麒次郎负责。

  有意思的是,此时的南部麒次郎从1929年开始,也设计一款民用自卫手枪。在军方提出要求以后,南部麒次郎在这款民用自卫手枪的基础上,完成了这款半自动手枪的设计。

  该枪于1934年于南部铳制造所开始生产,取名为94式手枪(日本神武纪元2594年)。

  94式手枪采用枪管短行程后座原理,装弹6发,可以连续单发射击。

  它使用8毫米南部子弹,长180毫米,重720克。

二战最烂手枪 可以不扣扳机打响的日军94式手枪

  94式手枪的优点如下:

  第一,它的重量轻、长度短。

  94式手枪长度比王八盒子短了50毫米之多,而94式手枪才180毫米,几乎缩短了三分之一。

  就重量来说,94式手枪720克,比王八盒子轻了170克,也接近枪重量的四分之一。

  总体来说,94式手枪比王八盒子小了一圈,也轻了很多,非常适合非战斗人员佩戴。

  当然,相比国际上一流自卫手枪,94式手枪仍然偏重偏大。

  第二,它的指向性较好。

  和王八盒子一样,94式手枪的重心射击不错,有较好的指向性。用枪指向敌人,大体上就是三点一线,可以直接开枪击中敌人。

  指向性是手枪比较重要的性能,很多时候手枪需要迅速拔枪,根本没有时间进行瞄准。如果指向性差,手枪是很难首发命中敌人,射击者自然性命难保。

  因为枪管较短(比王八盒子短20毫米),94式手枪射击精度有限。

  这就是它的优点,94式手枪的缺点就多了。

二战最烂手枪 可以不扣扳机打响的日军94式手枪

  第一,远距离威力不足。

  8毫米南部子弹在近距离的威力不错,稍远距离威力就大为减弱。

  它的初速只有290 米/秒,大大低于列强主流手枪。

  很多日本军官抱怨,8x22毫米手枪在较远处,连木门都打不穿。

  自然,如果94式手枪是民用手枪,这个就不是问题。民用手枪、警用手枪的使用基本都是在25米内,甚至15米,这个距离8毫米子弹威力就足够了。

  作为军用手枪,敌人往往距离较远,手枪很多时候必须射击50米以外的敌人。这样一来,8毫米子弹威力就不行了。

  第二,连续射击,枪支跳动较大。

  设计的存在缺陷,94式单发射击精度不如王八盒子,也算凑合。

  如果使用94式手枪连续单发射击,枪支跳动明显。

  也就是说,如果连续单发射击,枪支命中率是很低的,打不中敌人。

  第三,糟糕的保险。

  所有枪械爱好者最乐于提到的,就是94式保险的巨大问题。

  如果将94式子弹上膛,只需要轻轻按压位于枪身左侧上方的击槌固定器,手枪就会意外击发。

  日本设计师的解释是,94式手枪保险没有解除时,是可以挡住击槌固定杆,有效防止任何意外走火。如果解除了保险,就是要射击了,原则上枪口就不能对着自己和友军,这个缺陷并不是大问题。

  话虽如此,作为一款装备几百万军队的手枪,有如此莫名其妙的问题,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这就如同飞行员的弹射装置,会在某种情况下错误弹射。即便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这种设计的重大缺陷,体现了日本设计师在手枪方面惊人的平庸。

  第四,怪异的外形。

  94式手枪外形非常怪异。和普通手枪不同,它的枪声硕大,枪把很窄小。

  有人解释是因为亚洲人手比较小,但终究不能小到这种地步。

  这种怪异的外形除了难看,对持枪也有较大影响。

  94式手枪生产了7万多支。在以军刀为荣的日军中,这个手枪生产数量算是相当不错了。

  在二战最后1年,94式手枪和其他武器一样,开始粗制滥造。

  由此,本来就丑陋的94式手枪因加工差劲,变得其丑无比,几乎相当于今天黑枪作坊的作品。

  总之,94式手枪是一款相当失败的作品,堪称烂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