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高科技军舰被做成"大杂烩" 已不配跟中国055比肩
www.wforum.com | 2018-01-24 19:4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高科技军舰被做成"大杂烩" 已不配跟中国055比肩

  美国海军曾对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又称:DDG1000型抱有很大的期待,如今却苦恼极了,完成与预期相反了。如果究其原因,可以说是:自已坑自已的经典例子!

  上世纪90年代时,美军以“未来作战”为目标,提出“由海到陆”战略,朱姆沃尔特级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提出的新一代战舰项目,最初的构想相当惊人,与伯克级相比,火力提高了3倍,雷达辐射面减少了50倍,防空能力提高了10倍,近海作战能力提高了10倍。

  该级设计方案提供后,更让人们惊叹,排水量满载15000吨的巨舰拥有科幻式的外观--全封闭式结构,雷达反射面积仅相当于一艘30吨级渔船。全新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为新概念式列装打下基础。以2门先进155毫米火炮系统,80个发射垂发单元为主的武备让人羡慕。

  谁也没有想到,随着计划一步步推进,美国发现它竟然成了不合格品。为啥技术领先却被评为不合格?原来为了先进而过多的应用新技术,却没想到新技术即先进的好处,也有不利的坏处,高成本,不成熟,拖进度。最终首舰的造价超过70亿美元,再财大气应用也玩不动了,直接从32艘砍到3艘。

  既便如此,也依然要砍项目以压缩费用,于是多功能的AN/SPY-3雷达砍掉了主要功能,无法支持标准系列防空导弹,防空能力比伯克级低了至少一个档次。

  全新研发的M-57垂发系统即可兼容隐身又能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也可以发射其它导弹,实际除了战斧,其它导弹安装进去都成败了麻烦,鱼叉装不了,也没有其它反舰导弹。再加上,原本被寄矛厚望的155毫米火炮系统也出了问题,因多方面原因,炮弹的成本超过80万美元,比战斧更贵,美军买不起了,直接砍掉了事。

  如此一来,美国高科技军舰被做成腊八粥了:外观不错,味道也好,却不算日常主食,难担重任。最终美军投入巨资打造的科幻战舰,却成了只能打酱油的了。

  防空与反舰能力也下降到一个惊人的地步,最终它变成只能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变成了美国海军的最大鸡肋。为独自行动追求的隐身设计达到,自保能力却不足,对空只有海麻雀导弹,对海只有舰炮,如果没有护航舰,一旦被发现等于靶舰一样的存在,无法自保。如果有护航舰,那么它的隐身设计又毫无意义,也许只有让护航舰成为更明显的目标,引来更猛烈的打击。

  如今美军试图将其变成制海舰,为此正在研制新的反舰导弹,但是成本问题依然头痛,效率更成问题。没办法,如今只能推出伯克3型驱逐舰,至少要十年后才能服役。

  我军的055型大驱也许谈不上科幻,却在各方面能力上远超伯克3型,更重要的,已开始批量生产,10年后,那么会服役多少艘那?我军的下一代战舰没等下水,已意外失去对手,美军不知何时能造出一款能与055一较高下的战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