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最快核潜艇中国无缘上榜 苏联这艘却是绝对王者
www.wforum.com | 2018-01-08 19:4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快核潜艇中国无缘上榜 苏联这艘却是绝对王者

  对于海上钢铁“大鳄”—多用途核潜艇来说,速度是其最重要的性能之一,因为速度快不仅能够有效追踪和赶上“猎物”,还能够在危险情况下躲避敌方的反潜力量。那么,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潜艇都有哪些呢?俄新社列举了排名前五的世界最快核潜艇。

  从列装美国海军服役开始,“洛杉矶”级多用途核潜艇就成了苏联海军舰队的一大难题。在战斗执勤过程中,苏联很少能够发现美国的“洛杉矶”级核潜艇,追赶并驱离就更加困难了,因为当时苏联建造的核导弹巡洋舰中,速度最快的是667A型潜艇,其速度最快能达到28节,而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艇的最大速度却高达35节。

  苏联时期建造的945型“梭鱼”级核潜艇(北约代号“塞拉”级核潜艇)的主要任务是监视敌方战略核潜艇以及航母战斗群,并在发生冲突的情况下摧毁它们,该级核潜艇首艇在1984年服役。为了确保北约的航母战斗群总是处于“梭鱼”级核潜艇的攻击范围内,苏联设计师们让潜艇的最大速度达到了35.15节。“梭鱼”级核潜艇的发展型是945A型“秃鹰”级,但速度较慢。

  美国《海狼》级多用途核潜艇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最贵的舰艇之一,美国总共建造了3艘,每艘成本高达30亿美元,由于成本太高,美国五角大楼不得不削减建造数量(原本计划建造29艘),并用不太先进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来代替。尽管成本过高,但是“海狼”级核潜艇还是具备一些非常突出的特点,特别是其速度是美国量产型潜艇中最快的,在试验时,“海狼”级核潜艇的最大速度达到了38节。

  苏联时期建造的705型“天琴座”级攻击核潜艇被海军舰队称为“自动机”,由于广泛使用自动控制系统,艇员编制减少到了31人,排水量适中,为3180吨。该级核潜艇是世界上成批建造的攻击核潜艇中吨位最小、航速最快、下潜最深、自动化最高以及采用钛合金艇体的核潜艇;也是苏联/俄罗斯迄今为止满编作战人数最少、效费比最低的核潜艇。“天琴座”级核潜艇的最大航速可以达到41节,而美国海军在上世纪60年代装备的Mk37反潜鱼雷的最高时速只有26节。

  世界上潜艇最快航速的绝对纪录保持者是苏联建造的661型“见血封喉树”级核潜艇,装备有反舰巡航导弹。苏联仅建造了一艘试验艇,1970年12月18日,在试验期间,K-162试验艇的工作人员成功将潜艇的航速达到44.7节。这个数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超越。但是,速度过快就会产生噪音,在速度超过35节时,潜艇控制室内的噪音就已经达到了100分贝,相当于在5-6米外的汽车报警声。因此,该级潜艇几乎没有隐身性可言,苏联认为再建造该级核潜艇没有任何意义,1984年,K-162试验艇停止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