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希特勒掌控下的第三帝国军事科技有多黑?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1:42:48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特勒掌控下的第三帝国军事科技有多黑?

  我们都知道,在二战时期的德国,聪明的德国人发明了很多先进的战争武器,很多连美国人和英国人都没见过,比如导弹,核反应堆,隐身轰炸机等,今天给大家介绍德军的另一款黑科技:哥利亚遥控炸弹,它是二战时德军一种破坏用遥控炸弹。

  此遥控炸弹由德国国防军部署的履带式遥控炸弹,约4英尺、2英尺宽、1英尺高。哥利亚遥控炸弹携带了75到100千克的高爆炸药。这炸弹用于极多用途,例如直接炸毁坦克、建筑物、桥梁及打乱队形密集的步兵。

  在1940年末,德军成功复制了法国一款小型履带式车辆,希特勒指示一间汽车制造商研发一款与其类似,而至少携带50千克炸药的车辆,其成果即是“302号特殊用车”,其名为“轻型炸药运输车”,或是直接通称为“哥利亚”。哥利亚可携带约60千克的炸药,该车可由一个遥控操纵杆控制。操纵箱由三根电缆连接,两条控制行驶,一条引爆。每个哥利亚遥控炸弹都有长达630米的电缆。

  早期的哥利亚遥控炸弹由电动马达驱动,但由于所有遥控炸弹都是一次性用品,其每个3000帝国马克的造价和难以修复的特性,使它后来采用了结构更简单、更为可靠的汽油发动机—“303号特殊用车”。

  1942年春季开始,哥利亚遥控炸弹于东西两条战线皆有使用。它们主要由专门的装甲部队和战斗工兵单位使用。1944年,哥利亚曾用于镇压华沙起义行动中,国防军和武装党卫队一同打击波兰家乡军。由于波兰当时只有少数的反坦克武器,苏联志愿者们经常被指示于哥利亚到达目的地前切断其长长的电缆。少数的哥利亚也曾于诺曼底之役中使用,尽管其中大部分被激烈的轰炸切断了电缆线而失去了作用。

希特勒掌控下的第三帝国军事科技有多黑?

  虽然德军共生产了7564辆的哥利亚遥控炸弹,但其普遍被认为不是一个成功的武器,主要原因是其高制造成本、低速(仅稍微超过时速6英里,换算千米为9.5千米)、无法跨越11.4厘米以上的路沟、脆弱的电缆和薄得无法抵抗反坦克武器的装甲。但是,哥利亚的确有助二战后远程遥控车辆技术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