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铁购买054A舰电子系统或大改 比中国自用版更先进
www.wforum.com | 2018-01-04 20:4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购买054A舰电子系统或大改 比中国自用版更先进

  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第一型大规模建造的、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最高水平的护卫舰,至今为止,在短短的十余年的时间里已经建造了30艘左右,该舰满载排水量4050吨,装备4组32管我国国产的通用垂直发射单元,该垂直发射系统能够发射防空和反潜导弹,总体性能水平和美军MK41垂直发射系统不相上下。多年来很多人都认为054A是柴油机推动,但是根据近期某个知情人士的公开爆料,中国054A护卫舰采用的是柴燃联合动力。但是,总体而言,和世界上新推出的众多类似吨位护卫舰相比,中国054A略显落后,这样的严重问题事实上是由于中国自身的需求决定的,中国对054A的定位就是护卫舰只,而更加强大的打击力量则由驱逐舰担任,这样一来,和很多把护卫舰当驱逐舰用的国家的护卫舰相比,中国的054A自然要逊色一些,而这样的逊色,在外贸出口过程中就会吃大亏。因此,笔者认为,中国为了扩大军贸出口积累验证新技术、赚取经济利益的需要,必须对出口型054A进行一次较大改进。

  在054A型护卫舰的电子信息化系统方面,必须要大改。由于定位的问题,中国054A护卫舰并没有装备在当今世界军舰出口领域已经很普遍的各种“盾”,甚至新型三坐标远程警戒雷达技术都没有得到应用,这一点,对于中国海军不是问题,毕竟,对054A护卫舰,中国海军更注重大量装备的需求。但是,对于很多国家来说,他们并没有中国这样完善的海军体系,4000吨级的护卫舰在中国海军只是次一级的水面战斗舰船,可是这样的军舰在很多国家里却是绝对的主力型水面舰船,这样一来,054A的电子系统就显得过于单薄了。就拿最近确定要采购中国054A的巴基斯坦来说,中国的054A一旦被巴方引进就会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军舰,火力也是最强悍的,但是,以054A现今和已经在国际海事展展出过的稍加改进的电子信息系统是很难满足巴方的使用要求的,从这也可以看出,中国的054A若想在世界军火市场站稳脚跟,需要走高端化,和西方护卫舰发展思路相结合的道路。

  在武器系统方面,随着中国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的进一步改进和成熟,以及配套的垂直发射反舰导弹技术的应用,中国在为一些较高端客户配置更加完善的电子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依靠有较大增长的电子信息技术,完全可以再配套更加大型的、具有较大威慑力的反舰导弹。甚至于在防空导弹方面也可以有所努力,最大限度的深挖4000吨级军用舰船的潜力。在反潜导弹方面,中国的国产产品已经成熟且大量列装部队,但是,出口方面还没有太大的动作,因此,为了进一步完善整个出口型054A护卫舰打击系统的需要,必须加快出口型反潜导弹的研发。

  054A护卫舰尽管性能相当出色,但是其在发展较快的中国已经处于服役末期,中国更大更先进的054B型护卫舰正式露面也已不远,根据当今世界的趋势来看,无论是中国的054B还是出口型054A都应该增加吨位,使其吨位达到5000吨以上,至于价格,则没必要太过纠结,可以细分为低端和高端,随客户挑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