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制五代机服役令印度欢呼 中国却冷眼相看毫不畏惧
www.wforum.com | 2017-12-22 21:2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制五代机服役令印度欢呼 中国却冷眼相看毫不畏惧

  据俄塔斯社本月5日的报道俄第五代机苏-57经过十七分钟的飞行,圆满的完成了试飞测试安全着陆。此次试飞意味着俄空军离五代机的装备又进了一步,按目前的进度大致2019年就将服役俄空军,这对其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与此同时作为苏-57的合作方印度更是兴奋不已,毕竟印度望眼欲穿的战机终于有希望服役了。但怎么看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都不算是个喜讯,毕竟这标志着一个威胁的诞生,不过有专家表示尽管这是五代机,但中国大可放心,并不会对只我们产生什么威胁。

  专家这么说真的站的住脚吗?我们先不下结论,先简单的分析一下,首先苏-57其实就是之前T-50,只不过改了个名字罢了。作为俄军的一款五代机,俄计划让其集隐身性,超机动,超音速于一身,并拥有出色的空中格斗与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就想法来看是非常的完美,只不过实行起来有些坎坷。该机从2000年开始便开始了设计工作,不过直到2010年首架原型机才露出真容,此后经过近700次的测试才基本上完成了定型工作,而成品也确实令俄方很满意。搭配上最新型的“产品30”发动机动力性能得以大幅提升,加上三元矢量喷口战机也变得更加灵活,不仅如此就连俄罗斯一向短板的航电及隐身性也有了较大的提升,确实是一款出色的战机,也足矣与我军刚刚服役的歼-20一较高下。不过即便如此对中国却依然造成什么威胁。

  首先,目前中俄间的关系可以用蜜月来形容,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好的,不是盟友胜似盟友。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怎么会拿苏-57对付中国呢?要知道目前俄罗斯的劲敌是美国,俄罗斯在短时间内不会与中国发生不友好,毕竟以其现有的实力还无法与中美两国相抗衡,所以说即便俄军装备了五代机依然不会对中国造成什么致命的威胁。

  其次,虽说苏-57是印度出资,俄印两国共同研制,但这并不意味着印度就一定占有话语权,换句话说俄罗斯是不可能将原版的五代机出售给印度的,也就是要留一手。很可能向印度出售的苏-57是经过阉割的,比如在发动机,航电以及机载武器等方面缩水,这么一款阉割后的五代机能算的上是四代机就已经很不错了,又怎么同我军的歼-20较量呢?所以说即便是有卖印度,我们依然不用担心,印度很可能又将是一场空欢喜。

  最后还要回头说一下我们自己,即便以上说的两点都出现意外,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进行,我们依然不用害怕。毕竟我们歼-20已开始服役,并按计划进行批量生产,反观苏-57至少还要等到2019年才能初步服役,届时我军至少将有30架左右歼-20,仅从数量上看我军就占有绝对的优势。当然即便空对空的格斗我们失败,依靠现有的红旗-9、红旗-16构成的防空网,苏-57依然是插翅难逃。总的来看虽然苏-57的服役越来越近,印度五代机的梦也已经越来越近,但如今的中国却丝毫不担心,毕竟无论天时还是地利都在我们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