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两型科幻战舰性能均不及中国舰艇 只能被迫放弃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9:4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两型科幻战舰性能均不及中国舰艇 只能被迫放弃

美军新一代战舰

  长期以来,人们形成了一种印象,那就是美国为全球科技的引领者,只要美国主张的东西,那么就正确,我们应沿着这个方向。可惜事实证明,这种追随不能盲目,美国喜欢利用人们的这种印象来忽悠对手,比如:苏联的航母发展就是多次被美国忽悠,弄得一再撞墙。

  也许是忽悠俄罗斯太顺利了,美国也想拿这招对付中国,本世纪初,美国媒体试图忽悠中国海军走错发展方向,大力鼓吹所谓的“由海到陆”战略,强调:高速、隐身、对岸打击优先等理念,没想到中国根本没信,却让美军先上当了,先后建造LCS滨海战斗舰,与DDG1000驱逐舰。

  如今外媒反而宣称所谓:被我们战略忽悠,认为我们一直在制造假象,当初美军大搞所谓濒海战略时,就是认为,解放军仅有导弹艇构成威胁。

  中国海军实际仅接受了高速与隐身理念,搞了代号:022型的隐身导弹艇,其他东西几乎全盘否定。更让美军没想到,中国海军已经发展新一代水面舰艇,如今变成大洋舰队。这时美军才发现,自已才是被忽悠到的,美媒当初试图忽悠中国的东西,美国几乎一样没差的接受了!

  美国海军自己的新一代舰艇计划,几乎就是一个“坑’,高速与隐身的追求看似不错,应用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对方雷达上,3000吨级的LCS舰仅为一艘渔船,30节的巡航速度却让它一眼被识别出来,显得没什么意义了。

  由于强调对岸打击优先,反舰作战被忽视,甚至许多舰艇不装反舰导弹,新一代舰艇更是火力虚弱,LCS舰只能对付鱼雷艇,遇上022型跑不掉,也打不过,DDG1000驱逐舰也一样。

  如今美国海军总算回过味来,重新发布了新一代巡防舰或称:FFGX项目,与LCS的大小相当,也是3000吨级。相关要求等于全盘否定了LCS的设计,比如:最高航速仅要求31节,隐身性能几乎等于没提。自动化要求大大放松,舰员仅需控制在200人以内。对火力要求大大提高,必须拥有C4I系统,安装垂发系统,比如:32个单元的MK41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具有一定的区域防空作战能力等等。

  FFGX项目任务要求也简化许多,以“看家护院”为主,巡逻、搜索、反潜作战等,几乎就美军版的056型护卫舰。美军绕了大弯之后,发现中国海军已经赶上来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