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种廉价武器吓坏中东头号军事强国 百万人进防空洞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9:0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种廉价武器吓坏中东头号军事强国 百万人进防空洞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不过他“上嘴皮一碰下嘴皮”,绝对不是美国大使馆搬家那么简单,很可能会引发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的激烈冲突。

  这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加沙地区的“哈马斯”已经开始用火箭对以色列进行袭击,以色列也开始用战机对其进行报复性打击。不过以色列的轰炸虽然炸毁房屋无数,却奈何不了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继续发动的攻击。因为,来袭的是一种用钢管、肥皂和化肥鼓捣出来的“武器”,以色列的轰炸根本无法“斩草除根”。

  这种武器,是由哈马斯的武器专家研制出来,由于哈马斯的武装组织是“卡桑旅”,所以将其命名为“卡桑火箭”。这种火箭,制造简单,一枚火箭弹只有弹头(战斗部)和弹体(燃烧室)两部分组成,分别用钢管加工成型,并以螺纹联接;价格便宜,既不需要精确制导,推进剂也是自行研制的;操作简单,发射架和火箭弹轻巧到单人就可携带,副手担任警戒。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制,如今“卡桑火箭”已经有了4种型号。分别是,“卡桑”1型、“卡桑”2型、“卡桑”3型和“卡桑”4型。其中的“卡桑”1型,全长在0.8米以下,全弹质量约5.5公斤,战斗部装药约0.5公斤,射程只有3000米-4000米;“卡桑”2型,全长1米,全弹质量约30公斤,战斗部质量5公斤—7公斤,射程在8000米—10000米之间;“卡桑”3型,全长1.5米,直径为170毫米,全弹质量不详,战斗部质量约20公斤,射程大约10000米;卡桑-4是目前最新的型号,全长2米左右,直径为170毫米,全弹质量90公斤,战斗部装药约10公斤,最大射程在10000米以上。

  当然,这种武器在很多“正规战专家”的眼里,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自制的推进剂燃烧速度难以控制,飞到哪儿算哪儿;比如,没有精确制导能力,只能打倒哪儿算哪儿;比如,由于引信设计粗糙,加上弹体击中目标时速度过快,引信常常不能发火,因此哑弹较多……但是,这种问题对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来说,已经比当年采用自杀式袭击进步多了。

  而且,这种武器即便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是依然可以对人员造成伤害。2004年9月29日,巴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境内发动了火箭袭击,造成2名以色列人死亡;2005年1月5日,巴武装人员向加沙城东一个以军基地发射了2枚卡桑火箭,导致12名以军士兵受伤;2005年6月7日,1枚卡桑火箭击中加沙南部加内塔尔犹太人定居点,导致3名外籍工人死亡、5人受伤……

  当然,这种粗糙的武器对于人员的杀伤效果并没有达到发射者的理想预期。但是,对于以色列人造成的各种心理威慑却是巨大的,比如2006年的第二次黎巴嫩战争期间,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发发射了4000枚火箭弹,仅仅造成了44人伤亡。却迫使25万人进行疏散,100万人不得不听到警报声就往防空洞跑。

  如今,特朗普的“大嘴巴”既有可能让中东陷入混乱,所以这种火箭弹又将粉墨登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