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机器人竟能完成后空翻 未来无人战争或将来临
www.wforum.com | 2017-12-08 20:0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波士顿动力的两足机器人阿特拉斯表演了一个后空翻。

  这是人类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实体机器人在自主控制、行动能力上的极大突破。新的机器人,在动作能力和敏捷、灵活性表现上,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人类在正常生活、生产、乃至于军事活动中所需要、所实际具备的水平。

  不信的话,看看身边的人,能完成一个后空翻的比例占多高?

  阿法狗证明AI技术的突破速度令人震撼

  在这种平台技术基础上,加以高效的自主任务决策能力、高效的储能技术——结果是不难想象的。一种能够自行判断分析当前任务情况,知道自己在哪、要往哪去、要做什么;而且可以脱离电缆束缚,长时间、大范围活动的机器人就此诞生。

  在绝大多数生产和军事活动中,人类,都可以被这种机器人所替代。这样的技术并不是天方夜谭,以阿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正在以爆发式的速度进步,未来的革命性突破就在十几年到二十几年之间。

  美军测试大狗机器人,阿特拉斯的同门兄弟

  电力储能的突破预期将来得更晚,但它形成的瓶颈甚至还远不及前者。通过搭载小型燃机直接烧油发电——这会很吵,显著提高战场上的暴露几率,但确实可用的。如果不是前几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经费高度吃紧,实际上这类采用燃机的大狗机器人,已经开始在美军服役使用了。

  和人类士兵相比,阿特拉斯这样的机器人,具备大量先天上就无法追赶的优势差距。不惧死亡,不存在士气问题;而且同级别的损伤,对于机器人来说影响要低好几个数量级——它们没有真正意义上致命的器官,而且彼此之间的部件不存在排异问题。

  两者承受伤害的能力,永远不会对等

  一个人类士兵,一旦脑干这样的关键部位被破坏;即使全身上下除了被子弹开的孔洞,全都是健康的,最后也得死。而一个士兵被打烂上半身,另一个人被打烂下半身;也不可能把剩下完好的两半拼起来,又变成一个人。

  人类士兵不行,但机器人可以。负责高级思维工作的核心神经系统被打烂,对机器人来说不过是换个任务计算机模块的问题。

  特别是战场上残疾的士兵,他们严重的身心问题,对于社会福利的支持需求;历来是各国战后,非常严重的社会发展负担和不稳定根源因素。

  机器人不存在残疾问题,只有可修复和直接报废的问题。

  最后,一个合格的士兵,至少要十几年的生理成长、特别是社会抚养教育。而机器人的制造成本和周期,远远低于现代主流社会培养一个人的成本;特别是教育问题,机器人需要的只是一个刷机、不断通过通信协议进行升级更新的流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