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又一款新轻坦面世 采用格栅装甲可卡住火箭弹
www.wforum.com | 2017-11-20 21:2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款新轻坦面世 采用格栅装甲可卡住火箭弹

 图片: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展示的VN12底盘轻型坦克,全身格栅屏蔽装甲。

  而同时,大家可以看到,最近韩国推出了所谓的K21-105“中型坦克”,土耳其为印度尼西亚研制了卡普兰“中型坦克”。这些所谓的“中型坦克”其实都是在步兵战车底盘基础上改进的,而其吨位甚至不如中国VT5轻型坦克。但胜在价格便宜、使用简便。

  其实,中国也有这样类似的新型轻型坦克。早在装甲与反装甲日的静态展示区里面,就展示了一种在最新型VN12外贸步兵战车底盘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轻型坦克。

  目前这种坦克的型号名称还不知,但在之前中国曾经向国际市场推出过在WZ534装甲车加长底盘基础上发展而来的ST2履带式突击炮。突击炮是中国自己的习惯称谓,其实就是一种改进型轻型坦克。

  相对于老式的WZ534底盘,最新型的VN12步兵战车底盘性能要好得多。

  VN12是一款专门为外贸而研发的步兵战车,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有限公司在结合此前多代装甲车辆研发经验基础上专门围绕潜在用户的需求开发的,是一款融合大量创新点的步兵战车。

  其首次采用了动力强劲(440千瓦、标定功率转速2 100转/分钟)、匹配电控技术的先进水冷柴油机,手自一体综合传动装置,优化组合动力辅助系统,形成了可整体吊装的动力舱。通过多参数控制冷却系统,车辆具有较强的高温环境适应性,普遍适用于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强劲的动力保证这款步兵战车的最高时速突破70千米/小时,同时也使得它可以搭载防护性能更好的装甲组件或者换装威力更大的火炮系统。

  VN12步兵战车从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车族化,目前展出的两款步兵战车型号和这一款轻型坦克型号就是明证。

  这辆VN12轻型坦克搭载了105毫米线膛炮的装甲炮塔,外面覆盖了附加装甲,装甲防护能力有效提升。车体在秉持VN12高防护能力的基础上,加装了防RPG火箭筒的格栅屏蔽装甲,适合火箭弹横飞的中东、非洲战场。

  105毫米线膛炮是我国轻型坦克装甲车辆上的标配,可以发射国产和北约制式所有型号的弹药。而国产105 毫米炮的弹药包括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反坦克破甲弹、杀伤爆破弹和新开发的掩体破坏弹。105 炮还能发射一种新研发的炮射导弹,最大射程 5000 米,串联破甲弹头能够击穿在爆炸反应装甲保护下的 650mm 均质装甲,能够轻松击穿T-72主战坦克的前装甲。

  同时,该坦克还拥有先进的观瞄系统,可以实现精准打击、远距离毁伤。该坦克的辅助武器为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和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

  另外,由于保持了步兵战车上的发动机前置设计,不但给该车前方增加了一层防护,空出来的后舱和保留的后部进出舱门,为弹药补给也提供了便利。

  目前,中国这款轻型坦克和著名的VT5坦克一样积极地向国际市场上推送。如果说VT5面对的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高端客户,那么VN12则面对的是中国武器传统客户,特别是那些有过使用中国轮式突击炮的国家,可以方便地上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