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军工粗糙做工惨不忍睹 舰炮下面堆满“瘤子”
www.wforum.com | 2017-11-14 20:1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是印度第一种自行研发建造的大型导弹驱逐舰,技术基础来自于苏联卡辛级驱逐舰,工艺水平现在看有点雷人。

  作为海军的主战力量,世界上各个海军强国都拥有自己的大型驱逐舰,例如美国海军的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中国海军的052D导弹驱逐舰和055大型驱逐舰,这些驱逐舰的特点都是排水量比较大,适航性好,续航能力强,武器强悍,系统完善,可以执行从防空到反潜等多种任务,是舰队作战的核心。

  印度海军也不例外。早在1977年,印度就开始了自己的大型驱逐舰计划,代号为Project-15,这一年中国第一种国产导弹驱逐舰051旅大级已经建造了7艘,但配套不完整,刚刚设计定型。这一年中国还下达了自行研制055型大型导弹驱逐舰的任务书,可惜因为大量技术指标要求过高,超出中国的工业技术水平,当时国力无法独立完成,最终导致该项目流产,目前中国正在建造的万吨级055大型导弹驱逐舰,被称为新大驱。

  印度的Project-15驱逐舰就很实际,新驱逐舰参照苏联的卡辛级驱逐舰进行改进放大,61型卡辛级是苏联设计建造的一种大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4900吨,共建造25艘,印度在1980年引进了5艘,现仍为海军主力舰,卡辛级是世界首个全燃-燃动力的驱逐舰,装有冥河舰舰导弹,果阿舰空导弹,大型三坐标对空雷达,是一艘性能先进均衡的远洋战斗舰。

  P15的详细设计于1982年展开,在苏联的帮助下,至1985年完成了型号设计,首舰于1987年11月开工,这就是我们熟知的德里级驱逐舰。

  印度人可能在组织大型复杂工程的能力上有一些天然缺陷计划,印度海军频繁而无预警地不断要求修改早已“冻结”的舰体设计达32次,让马扎冈船厂在已经完工的船段上反复重造,导致15号计划首舰德里号严重拖延。一直拖到1991年3月才下水,泡水六年后,于1997年服役。后续的麦索尔号和孟买号分别在1999与2001年服役,为了三艘P15驱逐舰,印度总共折腾了24年。

  中国海军几乎与印度同时开始新一代驱逐舰的建造,1988年052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112哈尔滨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1990年5月安放龙骨,1991年6月下水,由于跟印度一样遇到很多技术困难,哈尔滨舰直到1994年5月才正式加入北海舰队服役。052型二号舰113青岛舰于1991年开工,1993年10月下水,1996年5月加入海军北海舰队服役。

  德里级的武器装备全面而复杂,舰首一门俄制AK-100舰炮,舰桥两侧四具四联装Х-35天王星反舰导弹 ,最初德里级设计使用与现代级驱逐舰相同的3M80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为此发射器位置还预设了防风墙,以遮挡3M80反舰导弹发射时强大的尾焰,随后印度又决定采用Х-35天王星反舰导弹。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的反潜能力较强,配备双机库,2架海王反潜直升机,两座施吉利舰空导弹单臂发射架,备蛋48枚。四座四联装X25天王星反舰导弹。改进型为4座32枚以色列巴拉克闪电一垂发舰空导弹。

  德里级有两具与现代级相同的单臂旋转发射器,使用射程38公里的俄制9M38施基利舰空导弹,德里级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照射雷达型号与数量都与现代级相同,甚至雷达安装位置也类似。从总体来看,德里级不失为一级先进强大的战舰,虽然做工粗糙,但防空反舰水平接近同期俄国现代级,反潜能力则要超出。比起90年代同期的中国052级驱逐舰要强大许多,跟本世纪初下水的中国052B驱逐舰相比,也不落下风。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中印两国海军各有所长、旗鼓相当,还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在大型水面舰艇方面,尤其是反潜作战领域,印度海军还稍胜一筹。

  德里级服役时,中国海军还比较落后,1994年052型导弹驱逐舰112哈尔滨舰服役,1995年中国开工051B型导弹驱逐舰167深圳舰,1997年下水1999年服役。再加上从俄罗斯引进的2艘现代级驱逐舰,中国海军在1995年至2005年间就靠5艘相对现代化的驱逐舰充门面,好在那时候印度的主力驱逐舰也没啥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