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95步枪采用无托设计美军为何抵制 炸膛后果严重
www.wforum.com | 2017-11-06 19:5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95步枪采用无托设计美军为何抵制 炸膛后果严重

 无托枪,射手脸离枪膛太近

  很多人在强调无托布局的枪械优势时,都会重点提到,无托步枪通过将枪身机匣后移、与枪托融合,能够明显的缩短枪械的全长。

  但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无托步枪的这种设计,大大缩短了射手的头部与枪膛之间的距离。一旦发生炸膛的现象,飞散的枪械部件和破损弹壳,对于射手的威胁性要远远高于有托布局的步枪。

  炸膛这种现象,在枪械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可能完全避免。因为引发炸膛的原因很多——弹药的质量有问题,比如发射药数量过多、药粒破碎严重——这意味着燃烧面积急剧增大,使得燃烧时的膛压大大高于枪械能承受的极限,这是比较好理解的炸膛原因。

  比如在冬季的严寒恶劣条件下作战,弹药问题引发的膛炸几率会显著升高。因为发射药的火药颗粒,是塑化黏合成型的;在气温低的时候,会更容易破碎——特别是弹药运输、发放、随士兵贴身携带的过程中,火药颗粒之间始终在不断相互撞击。

  但枪械本身的原因,也会在一些情况引起炸膛。

  比如按照西方现代枪械的安全设计标准,子弹一定要完全进入枪膛,枪机牢牢的把枪弹锁死在枪膛里面以后;击针才能被释放,敲打子弹底火。

  因为弹壳本身的强度是比较弱的,如果子弹还没有完全上膛,枪械就打响了;那大量的火药燃气,就会从弹壳底部侧面、没有被枪膛包裹住的地方炸开。

  这种情况在射击场的打靶过程中是比较少发生的,但实战、以及贴近实战的高规格训练中,遭遇的几率要高得多。因为这些情况下的环境因素要恶劣得多,泥土沙砾更容易进入枪械内部,导致枪弹上膛过程中被卡滞、不能完全贴合枪膛。

  现代步枪应对炸膛现象的有效设计手段并不多。主要是强化针对上膛的不到位保险,避免枪弹在没有被闭锁牢固的情况下击发;同时尽可能的强化枪机的闭锁强度,采用包容性更强的枪身机匣——主要是通过较大厚度的上下机匣设计。

  这些设计的目的,就是尽力减小枪弹在枪身内意外爆炸的几率;就算炸了,枪机等部件碎裂飞散的概率也更低;而就算枪机碎了,飞散的残片也尽可能的要被机匣——主要是牢固的上机匣挡下来,留在枪身内。

  但这些设计的效果发挥,本身也和射手头面部与枪膛位置的关系极大——头脸和枪膛贴的越近,安全设计的效果就越差。而且这种关系还不是线性的,贴腮位置和枪膛距离20公分,安全性的提升远远不止距离5公分的四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