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造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 可在草地起降
www.wforum.com | 2017-10-26 20:0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造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 可在草地起降

  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名为AT200,全长11.84米、翼展12.8米、高4.04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是当前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的“大家伙”。它的货仓容积为10立方米,有效载荷达1.5吨。

  26日,AT200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成功“首飞”,整个飞行过程持续26分钟。飞机在预定高度盘旋两周,全程状态稳定,航迹跟踪精确,达到设计要求。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研发团队介绍,AT200配备了先进的飞控系统和指挥系统,彻底摆脱对飞行员的依赖,在指控中心实现飞机“一键自主起降”。无人机飞控手只需监控机上状态,必要时通过简单操作即可改变飞行状态,极大降低货运成本和操作难度。

  科研人员说,他们以单引擎飞机P750XL为原型机进行了无人化研发设计,突破了有人机改无人机总体设计、飞机―发动机―控制系统匹配、飞机气动参数辨识、全机质量特性测试等关键技术。AT200具有货运载荷大、续航时间长、起降能力强等性能优势,具有商业价值潜力。

  举例来说,AT200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313千米,续航时间长约8小时、航程2183千米,实用升限可超过6000米。飞机在满载货物时可以在200米以内完成起飞和着陆,甚至可以在土坡、草地上起降运行。如此一来,在陆运交通不发达的西部山区及高海拔地区,它也可以完成点对点的货运支线运输。

  专家特别指出,AT200短距离起降能力解决了海岛大吨位无人机的起降难题,通过后续加设定点投放能力,进一步增加投放精度的飞机将在“一带一路”沿线东南亚国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AT200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朗星无人机公司抓总研制,研发团队表示接下来将推进AT200的适航取证工作,争取早日投入商业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