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隐身飞机美军多年没造出来 如今中国已抢先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1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隐身飞机美军多年没造出来 如今中国已抢先制造

F22

  上世纪60年代的越战中,米格17战斗机曾让F4相当头痛,后来美军通常调整训练方式,研究新战术,才成功反制,这后来就成为美军红旗军演之源,美军为提高训练水平,特意在全球收集各类俄式战机,甚至从中国进口过歼七。
 
  美军已拥有F22与F35,中国列装歼20,俄罗斯马上接收苏57,现代空战将进入五代机时代,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已成各国空军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本世纪初时,美军提出要研制一款能够模拟五代机特征的靶机,以提高美军战机应对五代机的作战能力。只是这款隐身飞机美军多年没造出来,究其原因其技术难度不比真正的五代机简单什么,成本也没便宜多少,故至今没有投入使用。

  中国也许起步晚了一点,却动作快,如今已抢先造出来,更要开始列装。且不止一种,本次仅介绍其中之一:长空/CK-20隐身无人机,首次展出于2016年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展览会。从外形上看,有点类似于F-22等,采用一体化设计,机翼、尾翼呈现菱形,前后缘平行,进气道采用S进气道加DSI进气口,V形垂尾,菱形机身,只是个头小一点,机长9.83米,翼展7.3米,机高2.3米,起飞重量4800~5500公斤,比我军现役K8教练机小一点,但是更重一点。

  它采用轮式起落架,能够在普通跑道上起降,不需要专用的起飞/降落场所,可以自主起飞、导航、自主进入战区、搜索目标和攻击。飞行性能相当不错,最大飞行时速2200公里,相当于1.8马赫,实用升限18000米,持续机动过载6g,瞬时机动过载可达9g,具备模似出F22的飞行特点能力。虽然无法进行超声速巡航,但在靶段,或者说,实际模拟目标时,可以持续保持较长时间的超声速状态,可以模拟F-22超声速巡航的性能。

  更重要的是,它具备良好的隐身性,按其研发单位的裴锦华副院长介绍,雷达反射RCS仅为0.001~0.003,与F-22相当,比F-35还要小两个数量级,可谓极度隐身。

  研制它的目标,解决:如何拦截第五代隐身战机?如今国产新型隐身无人机已现身,将专门给解放军当陪练。这款靶机被定性为:指标型靶机,专门用于防空系统等指标要求的高性能高端靶机,主要用于防空系统和空空导弹等武器的研制试验或定型试验等。

  也就是说,该机专门为模拟F22而研发,让我们防空系统在训练中,掌握发现与跟踪F22的能力,以及最终将其攻击的办法。只要能在演习中,将其击落,那么在实战中就是具备了击落真正的F22的能力!

  也许,它也可以发展为攻击型无人机,毕竟个头可以放大,那就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内置弹舱等,不过这个应是在满足我军的训练要求之后,再加以考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