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阅兵车辆轮胎上为何有一道白圈 原来用途这么多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1:0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阅兵车辆轮胎上为何有一道白圈 原来用途这么多

  一辆车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轮胎,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是轮胎而不是发动机?其实一辆车想要永久的开下去,除了要有好的心脏——发动机外,还需要能够长时间使用的轮胎。

  一辆轿车在路上行驶,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就是车辆的轮胎。轮胎的状态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驶性能及操控性能。作为一个车主,我们必须了解一些轮胎保养的常识,定期对轮胎进行保养,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也许有的人看大阅兵的时会留意到,参与阅兵军车的轮毂都被涂成了白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统呢,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呢?

  原来,这个传统起源于前苏联,前苏联阅兵的时候都把车辆的“运动体”(包括火炮的轮子,运输车、牵引车的轮子,还有履带装备的负重轮等)涂成白色,目的是为了方便练习,好让接受检阅的车辆走的整齐划一,因为把军车的轮毂涂成白色,可以让驾驶员依据左右车辆轮胎的白圈操控车速,从而保持队形,并且还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另外,车辆过车辙桥时可以让引导人员根据醒目的白色圈判断过桥车辆的速度、行驶方向等来引导车辆过桥,以确保车辆安全。尤其在可视度不高如黄昏、夜间等情况下。

车轮漆白有利于在黑夜无光或弱光的条件观察车轮位置车轮漆白有利于在黑夜无光或弱光的条件观察车轮位置
  车轮漆白有利于在黑夜无光或弱光的条件观察车轮位置,防止翻车、落崖等车辆事故。月下的光线投射到白色的车轮上,从而使其反光就能依靠微光摸清道路,使其不会被敌军发现。

  还有就是假如在作战期间,经常在野外行驶,野外的路况很复杂多变,而轮胎比较薄弱的地方就是轮胎的侧面,虽然里面有加强筋但是如果长时间的在道路坎坷的山路或者碎石隔壁行驶的话,会对轮胎侧面产生磨损。刷成白色的也方便观察轮胎侧面的磨损程度,了解轮胎的更换情况,以免贻误战机。

  军用轮胎 基本都有防扎功能的——就是被扎不漏气

  怎样实现——就是在轮胎内部 涂一层高分子材料 那材料本来是半凝固状态 但一遇空气就迅速凝固; 于是轮胎被扎有空气进入 那层半凝固高分子材料就迅速填满那个漏洞继而凝固 于是轮胎就不会漏气即轮胎因此有了防扎功能。高分子材料 在外胎与内胎之间 且其本身就有一层防空气膜,内胎的空气和外胎被扎进入的空气 使其迅速填满被扎的洞而凝固 最大限度得防止内胎的空气的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