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TC5051XZH型野战飞行指挥车首次亮相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2:57:17  兵工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C5051XZH型野战飞行指挥车首次亮相

  在2017年9月14日开幕的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陆航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可是很多观众却没注意在表演区地面的角落里停放着的陆航辅助车辆,它们为飞行表演保驾护航,其中就有陆航战斗力生成的关键装备——野战飞行指挥车。

  据展版资料介绍,现场展出的TC5051XZH型野战飞行指挥车选用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越野底盘,具备良好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升降塔台系统操作方便,方便指挥员360°可视指挥引导观察,指挥手段多样。指挥车上安装的语音指挥和数据链指控系统可同时指挥,可作为陆航固定指挥所和机动指挥所的重要补充手段,适合各种环境对直升机的指挥。

  据介绍,地面机动指挥车内的屏幕上就实时显示出空中所有直升机的动态信息监控画面,每架直升机的飞行速度、高度、方位、剩余油量、武器挂载数量以及机载设备工作状态都一览无余。借助数据链的帮助,可以实现多机群分时多地起飞、空中快速编组的行动模式,可以远距离态势共享和协同指挥,编队内各机可随时掌握速度差和高度差,调整好自身方位。

  过去我军进行直升机训练、演练,依托的是指挥搭台和两个导航台,需要十来名官兵完成通信导航指挥任务,现在一辆野战飞行指挥车就能执行这些任务,作战效率大幅提高。凭借该车良好的机动性,可以伴随陆航直升机远出地面指挥所支持训练作战任务。该车的出现,对于我军陆航战斗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