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直19考虑增加到6个外挂点 最多能带24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9-15 20:2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直19考虑增加到6个外挂点 最多能带24枚导弹

  最近,有一张关于直升机的图片引起了网络军迷的注意:在批量列装的整齐排列的Z-19机群中,有一架直升机非常突兀的在旋翼顶端“顶了个球”。众多军迷纷纷猜测,我军版的“长弓阿帕奇”快要列装服役了。没想到在今天举办的第4届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再次看到了这个球。

  所谓“长弓阿帕奇”,其实就是在普通版阿帕奇直升机的旋翼顶端,安装了一款“长弓”毫米波雷达。这款雷达的作用,可以使攻击直升机不用全部暴露在敌军低空防空火力之下,仅仅将旋翼顶端的毫米波雷达露出遮蔽物体(山体、树林等),就可以纵览战场局势,快速锁定将要打击的目标,将目标参数获取后输入反坦克导弹,在直升机加大功率越出遮蔽物体后,快速实施攻击后撤离。这一招可谓大大降低了攻击直升机被地面防空火力打击的概率,可谓“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

  我军目前列装的攻击直升机,主要是Z-10和Z-19来组成,Z-10由于目前所搭载的涡轴发动机功率的限制,不仅无法加装旋翼顶置毫米波雷达,还要进行“减重”才能批量生产。因此,相对更轻、吨功率更大的Z-19就成为了首先试装的型号,毕竟,吃透了Z-9的技术后,哈飞想怎么改就可以怎么改。

  从图片上来看,Z-19版的“长弓”雷达与美军原版“长弓”雷达还是有着显著区别的。美军的雷达显得更加扁,其有效探索的阵面约占雷达外直径的约四分之三,而我军的顶置雷达,显得更加“圆”,呈蚕茧式的椭圆形,其雷达有效面积估计将会比美军原版雷达更大一些。结合我军已经“白菜化”的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相信在探测能力上,Z-19绝不输给长弓阿帕奇。

  除了在这方面的改进,Z-19还有其他的多项改进值得关注,就在未来几天的直博会上,有消息称Z-19在未来将要增大发动机功率,并加大现有的弹药挂架,从目前的4个外挂点,增加到6个外挂点,以达到可以携带8枚空地导弹、8枚空空导弹和2个火箭巢的目标。如此重大的改进,加上顶置毫米波雷达,Z-19的火力和战场感知能力已经远远超过我军目前的攻击直升机主力---Z-10,相信Z-10的研制厂商—昌飞,一定会倍感压力,毕竟现在Z-10还是陆航和空军空降兵的专宠,而Z-19的奋起直追,不仅能为我军提供一款优秀的备选直升机,更间接的促进了Z-10改进型的研制,从而带动整个直升机工业的进步。

  Z-19除了进行不断改进以外,还不断的向世界直升机市场推广,专用出口型Z-19E自上届直博会和上届珠海航展公开亮相后,本届直博会再次重装上阵,作为中航工业重点外销型号之一,Z-19E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很多装备和设备在自己装备的型号上都没有配备,为了赚取外汇,兔子是一天比一天精明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