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曝光一款新型反隐身技术 有望彻底解决这项难题
www.wforum.com | 2017-09-12 21:2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曝光一款新型反隐身技术 有望彻底解决这项难题

激光三维强度关联成像相机

中国曝光一款新型反隐身技术 有望彻底解决这项难题

一般图像和该仪器拍摄的三维成像图片

  自从隐身战机出现之后,各国就开始大力研究反隐身技术,如今也形成了相当的规模与水平,隐身战机所期待畅通无阻已成梦想了,但是隐身与反隐身技术之间的斗争没有结束!

  中国对于反隐身技术相当关注,且利用自身基础技术研发水平高的优势,总弄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最近又提出一个消息,2017年7月28日,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先进遥感技术主题“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技术研究(二期)”项目下设课题:“被动光学高光谱强度关联成像技术”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这看似不是军用项目,实则为正经八百的军工技术,而且为反隐身技术。这意味,中国又曝光了一款新反隐身技术,除非隐身战机可以实现光学隐身,让人的肉眼看不到,那么利用这一技术就可以发现它们,等于现有的隐身技术就是过时的东西了!

  大家都知道,现代的光电设备受到气象条件的影响非常大,在弱光源及其它不良天候环境下难以感应到目标,这也是目前军用光电探测的主要缺陷,不良条件下的探测距离下降太多,所谓的被动光学高光谱强度关联成像技术可以突破传统光学成像体制对光谱成像技术在探测灵敏度、光谱分辨率和空间分辨率上的原理性制约。

  大约4年前,我们已完成该项目的一期工作,制造出世界第一台:激光三维强度关联成像工程原理样机,又称之为:单像素三维照相机,即利用光和电磁波的无规涨落性质进行成像,形成三维图像。

  如今又进一步,突破了随机相位编码器的优化设计、随机色散光谱分光光路设计、高效快速三维多光谱图像重建算法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单次曝光高光谱强度关联成像外场试验样机。更重要的是,它完成了基于浮空平台的典型应用场景成像试验。

一般图像和该仪器拍摄的三维成像图片一般图像和该仪器拍摄的三维成像图片
  如果说几年前,我们只是造了一个样品,那么现在已相当完善了,可以在夜间、云雾、雨雾等条件下探测目标,可以拍到光学望远镜根本拍不到的目标。也许它尚不足以马上投入应用,却已经可以期待,也许当三期工程完全时,我们就可以看到了!

  一旦这一技术成熟,投入实际应用,那么长期以来的一块心病:隐身战机无声无息潜入之忧,也就有望彻底解决了。可以让美空军隐身战机再不敢靠近中国大门,一旦失去隐身优势,它与普通战机比没什么优势了。

  这个技术的应用前景相当广大的,别忘了它在“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下属,也就是说,它可以应用于卫星平台,也可以安装在无人机上,再进一步的话,三维多光谱雷达了,那么现有的各类隐身战机将无所遁形了,不管如此在外观设计、材料应用如何改进,也无法光学隐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