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最新舰空导弹交付 速度比中国鹰击12还慢1马赫
www.wforum.com | 2017-08-29 22:1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最新舰空导弹交付 速度比中国鹰击12还慢1马赫

  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拖延后,印度海军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中远程舰空导弹——LRSAM,这名字听起来和美国海军最新反舰导弹LRASM很类似,却并非是美国货,而是以色列研制的巴拉克8型舰空导弹的印度版本,将装备印度海军的P15A型加尔各答级和P15B型维沙卡帕特南级导弹驱逐舰。

  LRSAM导弹是印度、以色列合作的产物,依赖于以色列的技术援助,比起曾遭中国军迷普遍耻笑,号称是地球上射程最短的区域舰空导弹——巴拉克8型,LRSAM导弹弹体长度增加,在8月27日的交付仪式上,印度方面透露LRSAM的最大射程可由巴拉克8型的70公里增加到150公里。

  就算是150公里,也不能说明巴拉克8型性能有多强,虽然采用主动雷达末制导这种较为先进的制导体制,但LRSAM作为舰空导弹有着致命缺陷,其最大飞行速度仅有2马赫。对比射程125公里的我海军红旗9型舰空导弹,后者最高速度达到6马赫,我海军新一代区域和远程舰空导弹红旗16和红旗9,都是典型的“快弹”。

  对印度海军来说,慢如蜗牛的巴拉克8型其实不适合作为航母编队提供保护伞的区域舰空导弹。中国海军拥有大量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在迎头方向上2马赫的巴拉克8型还有点机会可以拦截鹰击12、鹰击18这样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但在尾追方向上,巴拉克8型显然追不上3马赫的鹰击12和鹰击18。

  对于缺乏舰空导弹自主研发能力的印度来说,他们的选择余地并不大。印度曾自行研制过“特里舒尔”舰空导弹,这种在苏联老式的SA-N-4舰空导弹基础上研制的近程点防御舰空导弹,技术水平比红旗-7都差一截,依然因为进度缓慢惨遭取消,而印度海军驱护舰上的舰空导弹,全部都是苏俄或以色列产品。

  在研制P15A加尔各答级驱逐舰时,相控阵雷达和舰空导弹、垂发系统显然是一个有机整体。印度和美国也就是眉来眼去,哪可能有盟国待遇获得“宙斯盾”雷达和性能更为先进的改进型标准-2舰空导弹,俄罗斯的神盾舰——22350型步履蹒跚,多面堡舰空导弹系统不靠谱,英法意的紫苑-30舰空导弹倒是个选择,但射程也只有100公里。

  而既然为P15A和P15B选择了以色列的EL/M-2248 MF-STAR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那么印度选择巴拉克8型舰空导弹也成为一种必然。毕竟之前印度已经选择了巴拉克1型舰空导弹作为新一代点防御舰空导弹,但以色列方面并没有研制先进舰空导弹的经验,就拿主动雷达导引头来说,也只有在德比导弹上有点经验罢了。

  三艘P15A型驱逐舰已经服役,前两艘P15B型也是空壳一艘裸奔着于2015和2016年下水,性能堪忧的巴拉克8型,捏着鼻子也得用了,谁叫印家自己不会造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