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超美俄掌握一尖端材料 助高超音速武器打遍全球
www.wforum.com | 2017-08-25 20:2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超美俄掌握一尖端材料 助高超音速武器打遍全球

 新型耐高温抗烧蚀3000°C陶瓷涂层材料

  20多年来,美国空军一直在试验高超音速技术,但是截至2017年年中,实验还没有转化为行之有效的武器。这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1日报道称,在俄罗斯和中国研发进程的刺激之下,美国空军正在采取措施,以获取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很明显,中国和俄罗斯都声称正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中国的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在2014年~2017年之间飞行了8次,俄罗斯在2015年试射了它的Yu-71高超音速飞行器。那么,中美俄三国谁能最先在这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呢?

  也正是对于未来战争胜利的渴望,所以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近年相继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包括各类轨道飞机和导弹。美国虽然是高超音速武器的首倡,但相比于进展神速的中俄,美国在这个领域的研发却陷入停滞。比如美国空军的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因技术难度高,飞行测试两次后,至今未有新测试时间表,而陆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试射亦以失败告终,而X-51A于2013年进行历来最长高超音速飞行后就完成了历史任务,不久前遨游两年回归地球的X-37B算是美军现时最主要的高超音速飞行器。

  此外,洛·马公司计划研发的SR-72飞行器,打算2023年试飞,2030年服役,也算是美国的又一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但即便如此,美军一个专家委员会在分析美国与别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后发表报告,警告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军事竞赛上已有落后之势,并批评国防部在研发应对防卫方案上欠缺领导:美国的落后,很有可能给予中国和俄罗斯创造机会,从而出现对美国不利的局面。

  那么,中美俄都在倾力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到底谁能首先取得成功呢?从技术上来看,目前高超声速系统的设计主要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另一种是助推-滑翔。尽管三国都在试验这些技术,而且“一小时全球打击”的构想也十分诱人,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还必须攻克不少难题。因此,只有彻底解决了这些技术问题,高超声速飞行器才能真正成为“杀手锏”武器。

  因此来看,无论中美还是俄罗斯,要研发出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难关不少,包括要找寻应付高速飞行极端高温的物料,以及在以约5马赫飞行时出现的无线电信号中断导致导航困难等问题。但这些技术有些已经解决,有些有望很快解决,所以这似乎阻挡不住中美俄分头发展的势头。据美空军研究实验室认为,高超声速武器可在20年代初运行。具体就是,到20年代前将实现空射型中程高超声速导弹的装备,在30年代实现侦打一体高超声速飞机,在40年代实现持久可重复使用的侦打一体高超声速飞机。

  而且很有可能,美国高超声速武器可能在4~5年内实现技术成熟度进入实战应用化的初级阶段,现在距离实际采办项目仅有一步之遥。而俄罗斯和中国也正在大力推进高超声速武器的设计、原型化和试验,预计实战应用化的速度不会比美国落后多少。而中国刚刚在21日宣布,新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耐3000℃烧蚀的陶瓷涂层及其复合材料,有可能为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研制铺平道路。这可能是一个新的信号,说明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技术突破,很有可能会在这次高超音速武器竞争中拔得头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