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1演练曾不敌泰国鹰狮战机 这次换歼10能否打赢
www.wforum.com | 2017-08-23 20:1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演练曾不敌泰国鹰狮战机 这次换歼10能否打赢

  据泰国媒体报道:8月17日,中国空军6架歼-10A战斗机从云南飞抵泰国乌隆空军基地,在8月17日到9月3日期间将参加中泰“鹰击-2017”联合空军演习,这也是继2015年“鹰击-2015”之后,中泰空军第二次举行联合军演。

  在上次军演中,中国空军派出了6架歼-11A战斗机,与泰国空军的瑞典制JAS-39C/D“鹰狮”战斗机进行切磋,此次预计泰国空军还将继续派出“鹰狮”与歼-10A战斗机一决雌雄。

  如果说上一次是重型战斗机与中型战斗机的对战,这一回则是两种同等级的中型战斗机的对决。

  据英国《空军月刊》披露,在2015年的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军演中,歼-11战机以0:4不敌泰国“鹰狮”,但是泰军飞行员却夸中国飞行员比西方顶级飞行员还出色。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泰国周边各国装备有大量中国和俄罗斯的空军装备,而泰国则以美欧装备为主,所以泰国希望从中国空军了解俄罗斯苏式战机的性能。

  一名参与2015年演习的泰国空军“鹰狮”战机飞行员表示,“我们希望评估我们体系对抗俄罗斯造和中国造飞机的能力,并评估对方的性能。”

  同样,中国也愿意借这种演习了解西方战机的性能。同时由于泰国空军长期受到了西方空军体系的培训,有着较好的作战和训练经验。在经常与美国空军训练的泰国空军身上了解一些潜在对手的特点。

  同时,2015年所派出的歼-11战斗机虽然属于重型战斗机,但相对于更加先进的“鹰狮”战斗机来说并不占优势。而且当时派出的歼-11属于早期型号,航空自动化程度比不上JAS-39C/D型战机,导弹锁定发射流程都比较繁琐。另外,这种联训是以1对1的模式展开的,比拼的主要是单机作战能力,而不是在体系支撑下的真实作战。

  一名泰国飞行员当时就指出,这种歼-11战斗机相比“鹰狮”要过时不少,他说,“中国飞行员将飞机飞到了极致,但在空空武器射击中往往需要进行‘心算’,这有时候会让歼-11在超视距导弹射击中失去准头。”

  也就是说当时派过去的歼-11是我们获得俄罗斯授权组装的苏-27SK战斗机,是早先一批战机,火控系统相对于泰国JAS-39C/D“鹰狮”战机是比较落后的。而更新的国产化歼-11B/BS战斗机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经历了2015年中泰联合军演,这次怎么去的不是歼-10C,而是咱们早期型号歼-10A呢?

  事实上,从2007年就传出泰国将购买我国歼-10A战机,而歼-10A战斗机也以FC-20的外贸代号进行对外展示,泰国方面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因此这次派遣歼-10A战斗机过去联训,也有向泰方展示中国战机性能的意思在里面。

  虽然此次派出的不是歼-10B/C等更新新型号的战斗机,但歼-10A战斗机虽然属于该系统的早期型号,但从机动、火控等方面比早期型号的歼-11A要上一个档次的,中距离空战上使用国产空空导弹操作流程比使用俄制导弹的歼-11A要大大简化,可以占得一定先机。

  而歼-10A战斗机外形尺寸更加小巧,与同样采用鸭翼的JAS-39“鹰狮”属于同一级别,机动性能不输对方,在近距离格斗等方面也并不示弱。

  此外,这种比赛切磋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在对抗中输掉总比在战争中丧命要好,有时候输不是坏事情。从中国在演习后迅速作出反应,如中土演习后开始全空军金头盔比赛、中泰军演后升级老旧的歼-11A等来看,不论输赢都对中国空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所以,积联合军演不是目的,不断学习研究熟悉各国空军的经验和技战法,才是中国空军不断发展壮大进步的根本保证。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