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院士认为苏57隐身没用,称歼20非法抄袭米格1.44
www.wforum.com | 2017-08-21 19:1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院士认为苏57隐身没用,称歼20非法抄袭米格1.44

图:T50

  在今年春天的时候,俄罗斯国家航空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院长——费德索夫院士公开声称,中国的歼20,设计方案是非法抄袭自米格1.44方案。

  笔者在此前的文章《俄院士竟称歼20抄袭米格1.44,难怪T50无法隐身》中,详细指出过歼20在核心设计上与米格1.44没有任何相同的地方;并在结尾中表示,之所以毛子搞出T50这样的烂货,就是因为俄罗斯航空界只剩费德索夫这样的人当道。

  而就在今夜例行的熬夜翻阅资料中,笔者在一本俄罗斯自己出版、讲述其验证机发展历史的著作《sukhois-37andmikoyanmfi》里,见到了几段关于费德索夫的采访——其眼界之狭窄、观念之落后、见识之愚昧,实在令人大开眼界。

  而T50上种种完全无法用技术规律来解释的狗血设计,恰好能与费德索夫的言论完全匹配。费德索夫完全不同意美国的战机隐身设计观念,并声称:航电设备才是第五代战斗机的最重要关键所在。

  第五代战斗机性能相较于苏27这一代飞机“决定性的提升”:在于它能整合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等多个系统的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数据链,直接从预警机等节点上下载战术信息,实现侦察和打击功能的一体化。

  而为什么要牺牲隐身功能?因为费德索夫认为,隐身效果同样受到各种机载电子系统的影响——包括电子天线的安装,以及它们工作时主动发射的信号。此外隐身飞机由于只能内置武器,携带的武器太少——而且隐身还严重破坏飞机机动性。

  特别是费德索夫指出——当前所有的有人驾驶飞机,最小雷达反射面积,也在0.3平米左右。这里要着重强调的是,令人尊敬的费德索夫院士同志,居然是当时俄罗斯最高航电设备研究开发机构的主管,这是何等的搞笑!

  笔者实在是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不知道,他所向往的所谓五代机决定性的航电功能,在西方的三代机后其型号上就已经实现?

  他为什么不知道,机载电子设备工作时的信号特征控制,本身就是现代隐身设计中的核心环节?最早的F117确实雷达都不敢装,但是很快B2和F22就具备了低可截获性的探测和电子战能力。

  他为什么不知道,出色的隐身性能完全能与出类拔萃的机动性共存?现在俄罗斯能有任何一种飞机的机动性,能与F22相提并论吗?没有!

  但笔者最无法理解的就是,费德索夫这样的人,怎么还能稳坐俄罗斯航空界的第一排交椅?

  当然,大俄罗斯自有国情在此——反正他们还可以用嘴论证歼20是抄米格1.44的产物,所以中国战斗机研制水平依旧远不如俄罗斯。

  但是费德索夫再怎么嘴硬,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费德洛夫以及他愚蠢的高位志同道合者,在俄罗斯经济极为萧条的时候,将整个T50计划总体推向了完全失败的深渊,对俄罗斯在数十年内的战机发展造成了灾难性的、无法挽回的破坏。

  2016年春季,苏霍伊还能在军事会议上,向俄总理展示所谓的“第六代战机”方案,并表示这种新飞机将在2025年服役;但是在2017年,俄罗斯军费大砍25.5%以后,T50再也没有推倒重来的机会了。

  现在想一想,如果这世界上还有比费德索夫更蠢的人,大概也只有那些进入90年代以后还跟着毛子学怎么做战术飞机的哈麻批了。

  最后,笔者再次用原来的文章结尾来表达自己的看法:

  “回过头来看看,中俄新一代战机为何出现这样大的差异,大概就是因为在总体设计的决策环节;我们有宋文骢老爷子这样眼界思维极为开阔、而且对于西方前沿技术极为敏锐、敢于且善于学习和应用先进设计的领头人;而俄罗斯,却只剩费得索夫这样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