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飞行员眼花 舰载机降落偏离中心线 50人丧命 55亿被火烧掉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4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机是航母配备的主要武器,也是航母上最可能引发事故的装备,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惨剧。在这方面,美国人深有体会。

       1981年5月26日深夜,尼米兹号重型航母正在进行海上夜间航空训练,美国人对夜间和复杂气候条件下的训练都是格外重视,他们认为这样的训练是最接近实战的,哪怕危险系数高也要进行训练。当时一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机在完成训练任务后准备降落在尼米兹号上,飞行员和航母取得了联络,并切入了降落航线。

       但第一次着舰并不顺利,指挥员发现这架战机在降落时发生了偏离,随即命令其复飞,重新降落。在第二次降落时,战机看上去一切正常,指挥员也同意其降落,但悲剧还是发生了。因为在模拟实战背景时进行了灯火管制,灯光十分昏暗,指挥员没有看到EA6B战机在降落时再次出现的问题。

       可能因为飞行员在夜间进行了长时间训练后非常疲惫,再加上受到灯光的限制,着舰时降落速度过快,并且偏离了甲板中心线。最终,这架EA6B战机一头撞向了甲板边缘的3架F-14雄猫战斗机,要命的是这3架F-14都是装满油、挂好弹药准备出发的战机,剧烈的撞击在甲板上引发大爆炸,EA6B战机上的4名飞行员和3架F-14战机周围的地勤人员瞬间就被大火吞噬。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当大量救援人员拿着灭火工具冲进火场救火时,更大的灾难发生了。美国人的炸弹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最初的撞击和爆炸中,竟然还有几枚没有当场爆炸,而是等救援人员围了上去才猛然炸响,很多人就这样被炸死了。并且,爆炸进一步加剧了火势,吞噬了不少生命。

       灾难还未结束,F-14战斗机的机炮竟然在爆炸和烈焰中走了火,开始胡乱扫射,密集的炮弹打在甲板上,让原本就混乱的甲板变成了弹片横飞的地狱。直到三个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许多仍在冒烟的飞机残骸被扔进了大海,事故共造成50多人丧生。

       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非常严重的,上世纪80年代,一架F-14雄猫战斗机的单价就高到43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2亿美元,而EA6B徘徊者电子战机更是高达54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5亿美元。连同爆炸对航母的损伤,其总共的损失超过了8亿美元,约合55亿人民币。这样看来,航母的昂贵和风险真的不是一般高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