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从装甲日看中国战车新动向 实现手动挡向自动挡跨越
www.wforum.com | 2017-08-17 00:18: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装甲日看中国战车新动向 实现手动挡向自动挡跨越

  观察者网报道,8月15日,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在内蒙古包头举办“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营销活动。多款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坦克装甲车辆在当天的活动上进行了动态和静态展示。包括VT4、VT5、VN12、VN17、VN1C等一大批先进国产外贸装备进行了动态机动性展示,国产红箭10、红箭11、红箭12型反坦克导弹和GL5型主动防护系统首次公开进行了实弹火力展示,展示了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水平和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创新能力,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除了激动人心的武器展示之外,本次北方工业公司举办的“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也展示了中国陆军装备新时期的几个鲜明的发展趋势。

  装甲车辆“自动挡”的全面开花

  本次“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北方工业公司展出的多款先进的坦克、步兵战车、装甲卡车等装备,全部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液力机械传动系统,从而实现了在重型装甲车辆动力系统上从“手动挡”向“自动挡”的全面跨越。

  传统坦克装甲车辆由于其发动机功率大、行驶环境复杂、可靠性要求高等原因,一直使用机械传动装置,虽然有成本低、可靠性较高、结构简单等有点,但同时存在着操作负荷大、机动性受限制等缺陷。进入新时期以来,随着中国在动力领域的全面突破,中国不仅已经掌握了坦克装甲车辆大功率发动机技术,在液力机械传动技术上也有了显著突破,在2016年和2017年的两届国际“坦克两项”竞赛中,使用液力机械传动系统的国产96B主战坦克就证明了这一技术对坦克机动性能的巨大提升。

  本次“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VT4坦克使用的1200马力(883千瓦)FX0011型整体式动力组件,VT5轻型主战坦克和VN17重型步兵战车使用的FX0012型整体式动力组件,都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先进动力系统,其综合传动装置均可由换挡手柄实现手自一体换挡,使用方向盘实现中心转向和各挡无级转向,通过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配合实现起步、加速和越障等功能。这一技术特点显著降低了这些装甲车辆的驾驶难度和驾驶负担,使乘员能够分配更多精力在外界观察而非车辆操作上,显著提高了坦克装甲车辆的机动性。对第三世界国家武装力量而言,这也降低了所在国家培训装甲车辆驾驶人员的难度,缩短了培训周期,对战斗力形成大有裨益。

  步兵战车体系的全面亮相

  随着当代作战环境的不断变化,对步兵战车的要求也在不停提升。步兵战车的技术内涵也由上世纪80年代前后的“履带式装甲输送车+炮塔”的单一模式向多个方向转变。既有对步兵战车机动性提出更高需求的,也有对步兵战车防护性提出挑战的。

  本届“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中,北方工业公司展出了成体系的多种步兵战车,包括轮式的VN1系列和VP10系列8轮步兵战车、20吨级的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30吨级的VN17步兵战车和以VN16/VN18为代表的两栖装甲突击车辆。特别是VN17重型步兵战车,同时具备强大的火力、机动性与防护能力,该车装有配备先进的全电驱动无人遥控炮塔,配备30mm自动炮和7.62mm并列机枪,配红箭-12导弹,具有全方位的防护能力,防护能力达到北约4569标准6级防护水平。

  装有车辆综合电子信息系统,可实现车内、车际间信息采集、处理、显示、战场指挥等功能。配备了和VT5相同的动力系统,具备较好的机动性能。其性能指标与“美洲狮”、CV90-30等国外先进典型车型相似。不仅作为中国第一种外贸步兵战车首次向外展示了中国重型步兵战车的技术水平,也使中国步兵战车真正成为了一个完整的系列家族。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