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国产护卫舰服役 武器装备却都是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1:4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尔及利亚国产护卫舰服役 武器装备却都是中国制造

该舰名为“Raïs Hassan Barbière”,舷号807;背后是1艘205-У型导弹艇,可能已经成了靶舰

  观察者网消息,据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阿尔及利亚新型国产护卫舰“瑞斯·哈桑·巴比尔”号(法语音译)已经入役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海军。该舰的电子设备和武器装备基本是中国制造的,舰体和船厂也是中国援建下建设的。随着中国军工的发展,世界各国海军中的“中国标准”正在逐渐扩散。

  该舰是中国援建的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放大改进型,全舰长62米、宽9米,标准排水量达595吨,已经达到了轻型护卫舰标准。该舰为全柴动力,最大航速约为28节;舰艏有1门H/PJ-26型76毫米隐身舰炮,舰桥后部有2座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武器系统,舰艉有2具交叉布置的2联装C802反舰导弹发射架,最后是简易版1座7管30毫米近防炮。

  该舰于2009年在阿尔及利亚国家船舶修造中心(ECRN)开工,舰体的建造也依靠中国援建完成的。上世纪80年代,中国和保加利亚向阿尔及利亚援助建设了一批造船工业设备,并协助阿方建造了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开启了非洲国家自造现代化海军舰艇的大门。

  目前,阿尔及利亚国际人民军海军是北非最强大的水面作战力量,拥有1艘9000吨级意大利产两栖登陆/后勤支援舰卡拉特·贝尼·阿巴斯号、2艘3700吨级德国产MEKO A-200AN型导弹护卫舰、3艘2800吨级中国产C28A型导弹护卫舰和2艘基洛级常规潜艇(636M和877EKM各1艘)。

  此外,阿海军还拥有4艘中国援建的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3艘1159型护卫舰和3艘1241型小型导弹舰。其中,杰贝尔·查努亚级能携带4发C802反舰导弹,1159和1241型都改装了十字罩”-ME型相控阵雷达和“天王星”反舰导弹。

  通过这十余年来的跨越式发展,阿尔及利亚军力已经对埃及形成了追赶之势。溯其根源,北非马格里布地区与欧洲共享地中海,可谓是与虎为伴;而阿尔及利亚近年来的邻国如利比亚爆发战争、突尼斯政府倒台、摩洛哥被迫改革,唯独阿尔及利亚经济和政局基本稳定,能源出口蒸蒸日上,其大力发展军备的底气和理由也就显而易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