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航空飞镖我军轰6K为何能击败图26 歼10B却不敌苏35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0:3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空飞镖我军轰6K为何能击败图26 歼10B却不敌苏35

参加航空飞镖2017的中国空军歼轰7A,注意它没有外挂光电瞄准吊舱

航空飞镖我军轰6K为何能击败图26 歼10B却不敌苏35

这个状态与歼轰7A实际能力相差甚远



  8月10日,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在中国长春拉下帷幕,中国空军获得优胜团体奖,并且取得了4个项目的第1名,俄罗斯空军也在4个项目之中夺冠。

  从新闻媒体报道来看,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战胜俄罗斯图-26逆火夺取轰炸机组第1名,歼轰-7A战胜苏34夺取歼轰机组第1名,歼侦8DF战胜苏24MR夺取侦察机组第1名,直10K战胜米28、卡52夺取武装直升机组第1名,俄罗斯空军方面苏-35S战胜中国空军歼10B在歼击机组夺冠,苏-25SM战胜中国空军JL10在强击机组夺冠,在伊尔76德比之战中胜出,米8直升机战胜中国空军直8在直升机组夺冠。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空军4个第1名有3个是对地攻击飞机或者直升机,另外1个是侦察机,它的任务应该也是对地面进行侦察,对攻击效果进行评估,航空飞镖这个比赛主题就是对地攻击,俄罗斯空军此次派出所有主力对地攻击飞机,除了强击机之外,在其他三个主要机型对决之中被中国空军压倒,这个成绩恐怕不会让俄罗斯空军感觉满意,也显现了中国空军在对地攻击方面的进步。

  轰6K在此次比赛之中战胜了图-26逆火轰炸机,应该说是一次荡气回肠的胜利,此前笔者曾经认为轰6K凭借机载巡航导弹在作战效能优于逆火,但是在扔普通炸弹这个科目上,轰6K一样胜出,主要原因一是中国空军飞行员训练水平提高,还有就是轰6K机载设备要优于逆火,轰6K配备有先进激光捷联惯导系统、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可以让战机能够精确抵达目标区,这样飞行员就可以比较容易发现目标,逆火轰炸机虽然也配备有惯导系统,但是从中国对引进苏27战斗机惯导分析来看,它的精度较低,需要其他手段进行辅助修正,不过在高速飞机里面,飞行员视野受到限制,需要辅助目标探测手段,轰6K在机头下面增加了光电吊舱,它配备有前视红外探测系统、CCD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能够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和跟踪,这样就大大提高了轰6K对地攻击精度,相比较之下逆火就缺少这样的设备。

  如果说轰6K拥有机载设备方面的优势,那么歼轰7A战胜苏34可能完全就是依靠飞行员优秀技术和素质,苏34作为俄罗斯最新一代歼击轰炸机,也配备有先进惯导系统、卫星导航接收机,另外苏34一样轰6K一样,机腹下面挂载有光电瞄准系统,不过它只配备有CCD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技术水平较低,歼轰7A除了有先进导航系统之外,还可以挂载光电瞄准吊舱,不过它的吊舱是外挂在机身下面,从比赛图片看,歼轰7A并没有挂载这样吊舱,所以此次歼轰7A战胜苏34应该归功于飞行员优秀技术和素质。

  直10K夺取武装直升机组第1可能是俄罗斯最感觉脸面无光的项目,俄方出动了米28和卡52两型武装直升机仍旧落败,考虑到这3种直升机航空电子系统、机载设备和武器相差无几,所以中方胜出应该也是飞行员技术和素质稍胜一筹。

  在俄罗斯胜出项目之中,比较有份量的应该是歼击机组,苏-35S战胜了歼-10B,这两种战斗机都是中俄空军新一代战斗机,苏-35S作为苏-27终极改进型,对飞机气动、结构、航空电子进行了全面升级,还采用了推力矢量,整体性能比苏27系列有较大提高,歼-10B在歼10A的基础上换装了DSI进气道,航空电子系统升级,提高了飞机战术技术指标,但是从飞机本身性能而言,苏-35S保留了苏-27总体布局,飞机展弦比较大,诱导阻力低,中低空/速度性能优良,而歼10B采用大三角翼,展弦比较低,波阻小,高空/高速性能较好,但是在中低空/速度方面比苏35S可能还要好一些,JL10教练机不敌苏25SM强击机原因与之相近,JL10作为第4、5代战斗机配套教练机,对于飞机的机动性能要求较高,翼荷相对较小,低空气流情况比较复杂,翼荷小不利于飞机稳定,因此低空攻击性能较低,相比较之下苏25、A10都是针对低空攻击进行了优化设计,再加上苏25强击机是俄罗斯空军对地攻击主要机型,长期在车臣、叙利亚等地征战,实战经验较为雄厚,所以在相关科目之中胜出也不令人奇怪。

  当然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并且航空飞镖这样比赛科目相对也比较简单,例如情况设置比较简单、也没有投放精确制导武器,这些与未来战争要求有较大差距,中国空军应该不会满足这样比赛胜利,还要继续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和努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