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轰20隐形轰炸机或已经完成研发制造 进入首飞前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08-09 21: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20隐形轰炸机或已经完成研发制造 进入首飞前准备

这可能是想象程度最高的轰-20 CG图



  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曾在去年公开表示,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后,“传说”中的“轰-20”得到确认,这款“重器”引起各界关注。谈到“轰-20”何时能闪亮登场,有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研制战略轰炸机正是时候,借助丰富的技术储备,研制周期可能会更短一些。特别是最近央视公布的一个镜头中,中国轰-20的CG图疑似曝光,更是引爆了军事爱好者的“朋友圈”。那么,在如今中国周边事态纷杂的情况下,中国有可能会正式公开轰-20已首飞的消息,希望藉此震慑一些不良图谋。

  对于轰-20,之前的确是扑朔迷离,即虽然是众说纷纭你却从来没有任何确凿的消息。不过,随着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的亲口证实,从而确认了中国在研轰-20战略轰炸机的消息,这已经相当令人震撼了。正如外界猜测的那样,像中国这样一个世界级的大国,如果没有可靠的三位一体核反击力量,那是不可想象的。特别是在当前美国的战略压力逐步提升的情况下,就像发展歼-20一样,中国应该逐步装备能与美国平起平坐的洲际战略轰炸力量。

  在中国可能研发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技术储备中,实际上有两种隐身无人机已经为此做了宝贵的技术探索,这就是“利剑”无人机和“彩虹-805”高速隐身靶机。“利剑”的曝光,由于其采用独特的飞翼布局,采用涡扇发动机,体积较大,无人驾驶,符合隐身化、智能化、精确化和无人化这样的未来发展趋势,因此等于验证了中国特色的轰-20的所有技术。而“彩虹-805”高速隐身靶机几乎就是B-2的翻版,虽然主要用来模拟进行反隐身对抗,但是也不失为中国发展远程隐身轰炸机的技术参照物。

  因此,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对于中国发展轰-20有两种猜测,一种就是完全另起炉灶,外形或整体性能类似“利剑”无人机的放大有人版,另一种就是近乎山寨B-2的“彩虹-805”隐身靶机外形,而且后者看起来在技术实现上难度更小。但近期有卫星图片曝光的某机场图上显示,轰-20并非以上两种猜测的版本,而是外形看起来更像美国的X-47B的轮廓,而这也与此前网络上流传的轰-20的一副想象图很吻合。所以,轰-20出现了新的版本,显然这是中国综合评估后的结果。

  从近期轰-20曝光的机场图片判断,该机已经完成研发制造工作,目前应该已经进入首飞前的准备阶段。从图上来看,应该是轰-20正在进行跑道加速滑跑试验,就像歼-20或运-20首飞前那样,目的是最后检验该机各系统以及空气动力性能。一旦经过检验确认没有任何障碍,那么,就会批准轰-20的首飞日期。从目前中国东北部、东部海域、南部海域和西南部的紧张局势来分析,上述地域情况都很紧张,在此情况下,如果中国公开轰-20的首飞,对各路宵小来说无疑是一次最好的警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