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太行发动机正式量产了!性能到底如何?俄国专家说出了大实话
www.wforum.com | 2017-08-03 22:5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太行发动机正式量产了!性能到底如何?俄国专家说出了大实话

       中国的发动机发展史就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史,每一项航空的发展进步都是无数鲜血时间铸成的。WS-10系列太行发动机是我国航空发动机自造化的一项重要项目。从1987年立项,再到2005年设计定型,终于于今年生产定型。一共坎坎坷坷走过了29年,真的非常不容易,其中的辛苦,只有工作在科研任务最前线的人才知道。WS-10发动机是我国仿制俄罗斯的AL-31F系列发动机并改进设计的国产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常规推力76.2kn,加力推力110kn,推重比7.6,比原版的AL-31F高出约5%。并在信息化(FADEC)和加力燃烧方面有着相当之多的改进。

       太行发动机一共有两种改进型号。WS-10A型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大强化了发动机寿命,将原来为人诟病的寿命问题解决大半,将使用寿命延长至1500小时,与美军装备的F110型发动机基本相同。WS-10B型主要改进了发动机叶片,采用了第三代单晶叶片,不仅在生产工艺上大大提高,其内部的结构强度和耐热性也有着相当大的发展。整体发动机的推力上升到138kn,并将有效寿命增加到2000小时,并大幅度减重,推重比一跃升到8.5。

        中国军备的研发到生产有着相当规范的一套流程。中国的军备研发奉行:装备一代,研究一代,预研一代的三步走战略。在很早的时候对相关技术进行预研究,并在技术论证阶段之后将完成的研究和遗留的问题形成档案保存起来。在固定的时间或者工艺水平等达到预期目标后再重新启用。再重新启用后正式对该项目进行立项研究,期间包括理论认证、基础实验、试验型号生产与实验、多型号择优选择、生产工艺考量等诸多问题。在最终解决完生产工艺问题后即可进行设计定型。设计定型后需要再次简化工艺并降低一定的要求或者提高互换性,在完成生产评估后即进入生产定型阶段。一件科研项目在生产定型之后就算正式装备使用了。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在这一路上,最限制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问题就是中国的生产工艺问题。中国的生产工艺问题在标准化和品质控制上有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才在美国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品质控制系统和通用化设计。中国在材料方面的短板并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弥补的,工艺带来的材料问题直到近期才全面开花。伴随着中国近年来的科技飞速发展,太行发动机也终于迎来了他的真正的出头之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