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满载840吨 载重250吨 小型登陆舰?不,运输机
www.wforum.com | 2017-08-02 22:3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载840吨 载重250吨 小型登陆舰?不,运输机

      目前的航天发射活动依赖于使用航天发射场,不仅占地广大,更需修建各种设施,尤其是巨大的发射塔架。有一句话叫:条条大路通罗马,指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种,也许只是变换一下思路的问题。如今人们注意到航天器空中发射平台方案,将固定的发射塔架变成空中的发射平台,免去建发射场的要求,地面设施简单,更可节约大量的燃料,利用于控制航天器着尺寸、重量,成本也会下降许多。

       唯一的关键为:需要一款合适的空中发射平台,人们首先想到大型运输机。主因为上世纪80年代,美国使用改装的波音747运送航天飞机,安东诺夫设计局更研发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安225,以运送暴风雪号航天飞机,显然为非常不错的方案。如今许多关于引进安225即源于此目标。

      如今美国人提出一个新方案:打造专业的空间发射平台,2017年6月1日,一架代号:Stratolaunch Carrier,又译为:同温层发射,也有因其特大,称为:大鹏。其全长76米,翼展117米,最大起飞重量840吨。为世界上最大的一款飞机,这样美国一次打破俄罗斯在大型运输机领域保持几十年的优势,创造了新的记录。

      该机的设计相当特别,采用双机身设计,两个机身长72米,每个机身的主起落架各有六对轮胎,前起落架各有一对轮胎,不过机身内并没有设置有货舱。采用一个几乎平直的机翼,翼展达到前所未有的117米,两个机身之间的机翼中间位置设有专门的挂载装,以外挂火箭或太空飞行器等,左右两侧的机翼下,吊有6台PW4056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250千牛。预计,其自重将达到590吨,满载起飞840吨,最大载重可达250吨,这水平已相当于小型登陆舰了,可惜,它不是船,而是运输机。

      也许有人认为,这架飞机制造起来非常难,成本也不便宜,实际却正好相反,因为美国人没有设计与制造一架全新的飞机,而是利用现有成品进行拼装。主要部件来自于二架波音747客机,包括:发动机、起落架、航空电子设备和其他部件,机身、机翼则采用轻型复合材料制造,故为人类制造的最大复合材料飞机。

      该机的研发目的为追求低成本的航天发射,为卫星、特别是近地轨道卫星提供发射服务,也许未来的空天飞机也由它来发展。因过大过重,执行发射任务时,它需要滑行3700米以上才能起飞,飞行到大约9000米以上的高度,火箭或太空飞行器点火飞向轨道。按目前的计算,250吨级的运载火箭可以将达约6100公斤的卫星发送至距地球表面180公里至2000公里的太空轨道上,比使用地面发射场的效率要高许多。

      这不仅仅上民用航天发展,军用的意义也不小,一旦应用,那么美军有机会重启星球大战,在太空中碾压中俄,它必要快速发射航天器的能力,这在军事上的意义就不小了。当然了,这只是一个梦想吧,毕竟真正要投入实用,尚有一些问题待解决。

     这种飞机的设计没什么高大上的技术,大量应用现成的东西,只是思路上的变通,其中太多技巧值得中国借鉴也许我们也可以试一试,毕竟无论是技术难度,还是制造问题,我们都没什么问题,以及成本上说,也没什么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