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英国向南海派航母威胁有多大 中国将用这款利器反击
www.wforum.com | 2017-07-28 20:1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向南海派航母威胁有多大 中国将用这款利器反击

试航中的英国新航母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7月27日在悉尼演讲时表示,英国计划向南海派遣2艘新建造的航母,借此落实保障通航自由的行动。据《金融时报》27日报道称,“我们刚造好两艘非常好的新航母,首先我们将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派往该地区,进行保障通航自由的行动。”约翰逊指出,派遣英国航母的目的是“重申我们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和这些水域通航自由的信念,这对世界贸易绝对是必须的”。那么,英国能派出的是那些航母呢?毫无疑问,就是正处于试航中的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但能对亚太局势产生何种影响呢?

  谁都知道,昔日的日不落帝国早已不再辉煌,有无航母基本就成为了英国未来国际地位的象征。现在,就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行首次海试的时候,仅仅服役了20年的英国皇家海军现役旗舰 “海洋号”号直升机航母,就在7月6日被宣布将被出售给巴西。英国的初衷是由“伊丽莎白女王”号来代替 “海洋号”号,从而使英国仍旧维持宝贵的航母拥有国的地位,但不幸的是“伊丽莎白女王”号首航就出现了主轴断裂,这对英国海军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也许在2020年“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式服役前,英国将首次成为没有航母服役的国家。

  从“伊丽莎白女王”级的数据来看,其排水量为70600吨,甲板有3个足球场大,可谓是和中国最新下水的001A型航母差不多大的新一代航母。有意思的是,它并非采用美国的蒸汽弹射器或电磁弹射器,而是安装了独特的滑跃式起飞甲板和舷侧式飞机升降机,并且使用F-35B舰载机,因此将拥有非常强大的战斗力。不过,按照“伊丽莎白女王”级的数据推测,该航母只能适用于大西洋沿岸、地中海、红海、北冰洋以及波斯湾等海域,更远的太平洋、印度洋东部和马尔维纳斯群岛等海域都不适合它。

  更令英国没想到的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首次海试就出现重大故障,这不是一个好兆头。而且,据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的电脑系统,还安装的是早已落后的XP系统,也没有航母上常见的阻拦索,这非常令人感到困惑。有专家根据“伊丽莎白女王”级的数据推测,该航母能搭载40多架F-35B舰载机,尽管该机十分先进,特别是在对付米格-29K、歼-15和F-18E/F时优势较大,但该机最大缺点是技术故障不断,至今还没有彻底解决,如果贸然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使用,难保不会出现重大事故。

  根据英国的计划,“伊丽莎白女王”号应该在2020年交付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可是现在的航母主轴断裂加上F-35B舰载机的致命问题没解决,所以其服役时间预计要推迟不少。这也就是说,至少在4~5年内,英国皇家海军不会有航母可使用。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习惯大嘴说话的这位英国国防大臣,居然恬不知耻的说什么“把它们派往亚洲地区进行保障通航自由的行动”。这无非是两种可能,一是虚张声势,为安抚昔日的殖民地而大言不惭;二是他根本就是一个纯粹的政客,满嘴胡言乱语,根本不负责,想到哪里就胡说到哪里。

  同时,如今的大英帝国也早已今非昔比,不要说将两艘新航母部署到亚洲,就是执行北约在大西洋或者中东的任务也十分勉强。就在前几天,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前往波罗的海参加中俄军演,英国派出跟踪监视的居然是一艘老旧的护卫舰,其与中国海军先进的舰艇相比简直可以用寒碜来形容,这也在英国国内引起不少嘲笑的声音。所以,在还看不到新航母服役的边际时,这位英国国防大臣就信口雌黄,不过是为了大英帝国的脸面而已。其实,英国航母不可能在近期就能部署到亚洲,就是来了,中国十分厉害的本来是对付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也会让其没那么嚣张,因为一旦出现意外,仅仅一枚东风-21D就能打发其永久沉入海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