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03式步枪为何不大量列装部队 有一致命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07-18 20:4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3式步枪为何不大量列装部队 有一致命缺陷

  95式步枪和03式步枪都是我国军队列装的制式步枪,但长久以来就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军迷朋友,那就是03式本应该作为取代95式的一款步枪,为何列装量没有95式的多?边防部队倒是很常见?

  首先我们来对比下95式步枪,看看这两者都有什么区别。众所周知,95式采用无托式结构,单单这一点就引发军迷朋友的大力吐槽,此外,各种反人类的设计也在这把枪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比如瞄准基线过高,射手容易被爆头;抛弹窗距离眼睛太近,左撇子持枪射击很危险;再比如射击时烟雾过大,一不小心就被熏到等。03的出现就恰好解决了以上的问题。

  虽然95式相对于其他有托步枪来说,枪管是长了,但是瞄准基线变短了。03式的瞄准基线比95式要长出150mm,所以瞄准起来不费劲。在扳机的设计上,03式也要优于95式。

  说完了03式的优点,再来说说缺点,在连续射击时,枪口往上跳比较严重,需要射手往下压枪;枪管短,射击精度没95的高;整枪制造成本过高;拉机柄太小,紧急情况下不方便使用。此外,杀伤力、穿透力均不如95式强。

  03式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大部分零件与95式不通用,这是制约03式大量列装的原因之一。从有托再到无托,再到有托,这期间适应的不仅仅的某个部队,而是我国的整个军队。网友也指出:03式虽然优秀,但也不算突出,一直不温不火也是有道理的!对此你怎么看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