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导弹售价仅20万元成抢手货 巴铁采购3千枚
www.wforum.com | 2017-07-11 22:1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导弹售价仅20万元成抢手货 巴铁采购3千枚

  “红箭-8”反坦克导弹一直以来都是国际军火市场的抢手货。这种导弹在巴基斯坦进行了大量实弹射击试验,用昂贵的导弹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实弹试验,这是在全球都是绝无仅有的。大量的试验证明中国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极为可靠,威力强大,达到全球顶尖水平。巴基斯坦陆军直接一口气采购了3000余枚该导弹作为战略储备。

  2014年,一段IS使用反坦克导弹袭击伊拉克军队的坦克的视频被传出,视频画面中可看出目标是一辆美制M1A1主战坦克,美制M1A1坦克被一枚线导反坦克导弹击中,随后发生坦克内部弹药殉爆,被引燃的坦克弹药喷出的火舌足有十余米高,事后经查证是中国出口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所为。2015年,沙特派兵干预也门,中国出口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和俄罗斯生产的“短号”反坦克导弹大发光彩,据不完全统计,沙特陆军装甲部队中已经有超过数十辆美制M1A2坦克被反坦克导弹摧毁,其它美制装甲车被击毁的数量将近数百台。

  “红箭-8E”还采用了数字化控制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提高了制导精度,并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所有这几种型号主要用于杀伤敌方装甲坦克车辆,既能使用三角架发射装置便携使用,也能使用自行载具,包括轻型轮式车辆、装甲运兵车和直升机携载,具备非常良好的通用性能。

  “红箭-8”是中国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采用后抛筒式发射、有线传输、目视瞄准、制导站红外自动跟踪,射程更是达到3000米,飞行速度200米/秒,弹径较小,重量较轻,携带方便,只需两人,即可完成发射攻击任务。

  “红箭-8导弹”是中国武器装备出口的明星武器,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到2010年,全球第二代反坦克导弹的总销售量大约为90万枚,其中国产红箭-8导弹和巴基斯坦的仿制型号就卖了20多万发,是全球对外销量最大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如今在中东战场上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曾年向利比亚销售了32套“红箭-8F”导弹系统,每套系统的单价为每套15万欧元,每发炮弹价格约为20万元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