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055大驱价值为何可比肩航母 同装这款武器足以证明
www.wforum.com | 2017-07-07 22:0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些天来,关于055型万吨大驱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高热度。

  有眼尖的网友更是发现了055型驱逐舰上一种此前从未披露过的武器系统,它既不是经过改进的130毫米舰炮,也不是垂发系统和其他的导弹、舰炮武器系统,而是首度披露的反蛙人火箭炮。

  055型万吨大驱首舰在烟囱和垂发所在的舯部两侧,安装了反蛙人火箭炮。这种火箭炮也是之前我国展示过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研制的这型火箭炮,主要是为主战舰艇提供近区防卫。

  在此之前,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只出现在了辽宁号航母上。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辽宁舰在右前侧的舷台,1130近防炮和红旗10导弹发射装置的后方平台上,就装备有反蛙人火箭炮,不过由于这型火箭炮体积实在不大,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它的存在,除此之外,中国海军其他舰艇上都未安装过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

  10联装的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主要在舰艇驻泊、泊锚时,采用单射、组射或齐射方式,有效歼灭蛙人等水下近区小型运动目标,保证舰艇安全。该火箭炮系统主要由火箭炮、发控设备、反蛙人杀伤弹组成。

  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采用模块化设计,占舰面积小、适应性广。各部件采用快速组装技术,装拆方便。系统采用数字控制技术,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并具有一定的故障自诊断能力,智能化程度高,维修性能好,实际上也可当做反鱼雷武器使用。

  对大型水面舰艇来说,纵使平日里纵横四海、威风八面,但在港口、锚地驻泊时反而很脆弱。大家都知道2000年10月的科尔号遇袭事件,武装到牙齿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科尔号(DDG-67)在也门亚丁港遭遇自杀式小艇袭击,造成17名美军身亡。

  1964年5月2日,执行运输任务的美军运输舰卡德号(USNS Card,二战中是护航航母,16000吨级)停泊在西贡港,越共游击队的第65特种部队的蛙人潜入卡德号附近,用80公斤重的炸药将其炸伤坐滩,重创了卡德号,导致5名船员死亡。(很多网文说卡德号被击沉,死55人是误传)。

  无论如此,任何一件武器都并非是完美的,大型舰艇也有其脆弱之处,和辽宁舰一样装备有可自动识别、攻击目标的反蛙人火箭炮,也证明了055型驱逐舰是我海军最具战斗力的水面舰艇,对敌人来是同样也是高价值目标,蛙人袭击这种非对称作战也必须考虑到,因此需要在舰艇防御细节上做到尽善尽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