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二战著名坦克仅4年生产超4万辆 近两千辆落户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7-04 20:5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被称为陆战之王,问世于100年前的一战时期,一战之后,即第一次出现在中国,新中国成立时,我军已列装不少坦克,但是型号杂乱,性能也不好,于是从原苏联引进大量坦克等加以代替,其中,主要为T34坦克。

  如果提起它,估计没人不知道的,二战时期的著名坦克之一,仅在二战期间的4年多时间内,总产量就超过40000辆,先后列装多国,战后的历次战争中多有它的身影,至今尚能在冲突地区看到他的身影。 

  中国在上世纪50年代,先后分数,最终一共有1800辆以上的T34落户中国,曾经为我军的绝对主力型号。中国引进的型号为T34-85,为后期生产型,1944年1月量产,战斗全重32吨,车体长6.1米,车宽3米,车高2.743米。采用一台500马力12缸V型水冷四冲程柴油发动机,最大时速55公里,最大行程550公里,其燃油箱为590升,故其百分里油耗超100升。可以爬58%坡度,攀0.730米高垂直墙,越2.5米壕宽。 

  主炮为一门85毫米坦克炮,可以在1000米距离上洞穿105毫米厚的装甲,这在上世纪50年代,尚属于够用的火力,装甲防护也相当不错。但是随着新一代坦克服役,其地位显然下降了,但是对于我军来说,它依然是现代化进程中不可缺少的。如何使用坦克,从T34的操作开始,如何维护坦克,从T34维护开始,如何制造坦克,从生产T34零部件开始。后来甚至一度有过,仿制T34的想法,毕竟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我们已经可以生产T34的许多零部件。

  当然了,T34的仿制计划至多仅是一个想法,随后中国决定引进T54坦克技术,以制造中国第一款国产坦克,1959年,定型为:59式坦克,并投入批量生产,但其产量长期较低,且我军的需求量太大,故而直到上世纪70年代初,T34依然为我军的主力坦克。

  我军对T34进行一些改进外,还发展了多种变型车,比如:自行高炮,可惜多为试验性质,至了70年代后期,T34已从主力位置退下,到了80年初时,大量退役,到了1985年时,我军装甲部队已基本淘汰了。

  这款坦克在我军在服役30年才退役,确实称得上老坦克了,为我军培养了几代坦克兵。也许唯一不能令人满意的是,它退役之后的接班者,79式坦克并不合格,与同期国际先进水平依然相当的差距,幸好这个问题已经解,如今合格的接班者终于出现了,这就是99式坦克,在各个方面都称得上国际一流水平。 

  如今已很难寻觅T34的踪影了,因为绝大多数的T-34坦克退役后,或交付预备役,或封存,至了90年代中期,连预备役部队也将其淘汰,仅有极少数的T34做为教练车继续使用,至于退役封存的,则在本世纪被开始,在靶场上发挥余热,成为标靶被击毁了,目前只有少数被投入博物馆,供人们参观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