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超音速导弹能否击沉辽宁舰 恐连发射机会都没有
www.wforum.com | 2017-06-30 22:3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超音速导弹能否击沉辽宁舰 恐连发射机会都没有

 图片:日本在“飞鸟”号试验舰上试验XSSM超音速反舰导弹,其前面是垂直发射装置试验平台。

  上周在日本东京举办的2017年度亚洲海事防务展上,日本防卫省宣布,日方已使用来自加拿大Qinetiq公司的导弹目标测试系统(遥控靶船),成功测试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型导弹装备——XSSM型反舰导弹。

  不过,也有分析家指出,由于这种导弹射程仅150~200公里,并不足以威胁控制半径在500公里以上的中国航母战斗群,可能还不等导弹发射,中国舰载机就足以将接近的日方舰船击沉,因此其实际效果并不如宣传的那么好。

  从扁平发射架可以看出,这种导弹并不是一种轴对称导弹,因为对称形体的话,发射箱或发射筒截面应该是正方形或圆形,而这个发射箱截面明显是长方形,说明其安装有两侧助推器,导致宽比高要大一些。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力舰对舰导弹是90式反舰导弹(SSM-1B),这是一种类似于美国“鱼叉”式反舰导弹的亚音速反舰导弹,射程150~200公里。由于设计时间较早,这种导弹在面对拥有完整对空防御能力的航母战斗群时,显得突防性并不是很好。

  因为,在下一代舰对舰导弹研制就充分借鉴XASM-3空射版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技术进行研制。

  XASM-3的研制工作基本上在2016年结束,即将进行定型测试。从目前了解,XASM-3空对舰导弹重900公斤,长5.52米,动力采用固体燃料冲压式发动机和固体火箭助推器,巡航速度可达到三倍音速,射程150~200公里,配备有组合式的主动和被动雷达寻的头和GPS制导系统。

  XASM-3反舰导弹主要准备在F-2战斗机上,执行反舰作战任务。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即将形成空对舰、舰对舰的多角度、多路径超音速反舰导弹打击能力,一旦全面换装,形成饱和之势,那将是对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反导防御能力的极大考验。

  因此,进一步加强航母自身防御能力,以及强化航母战斗群整体防御能力势在必行。055型大型驱逐舰的入列也更加迫切,只有形成类似美国“宙斯盾”体系那样的铜墙铁壁,才不会让这些超音速反舰导弹轻易突破。

  另一方面增强航母远程打击能力更加重要,毕竟这种导弹射程仅有150~200公里,在航母战斗群空中打击群的控制范围中可谓不值一提,关键还是要能够在导弹发射前,使用航母舰载机将其载舰击沉,这样再厉害的导弹也没有用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