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最新导弹攻击叙战机竟脱靶 中国导弹更胜一筹
www.wforum.com | 2017-06-30 20:5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最新导弹攻击叙战机竟脱靶 中国导弹更胜一筹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发射空空导弹

  前不久,美军F-18战机突然击落叙利亚苏-22攻击机震动全球,事实上,网友只看到美军光鲜的战果,但其背后却隐藏着难言的尴尬。据道称,6月中旬,美军1架F-18战机在1.5公里发射一枚AIM-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攻击苏-22。苏-22飞行员仓促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竟让AIM-9X竟然脱靶了。F-18战机再次补射了一枚雷达制导的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才击中苏-22。

  为何苏-22能在劣势状态下,成功躲开美国最好的空空导弹?据称,AIM-9X导弹之所以丢失目标,是由于它在研制时以美军干扰弹为参照物,不具备对抗苏/俄制红外诱饵弹的能力。通过这次AIM-9X脱靶事件“是美军缺乏新情报导致的结果,叙利亚空军的苏-22近年装备了更新的干扰弹,只能对抗旧干扰弹的AIM-9X在实战中惨遭诱骗”。

  脱靶的最新导弹AIM-9X是21世纪后美军才列装的新型空空导弹,具备先进的红外成像制导技术,号称“普通干扰措施根本无效”。 这种导弹装备载机为F/A-18C/D/E、F-15C、F-16和F-22等,但这次在叙实战表现实在令美国和盟友感到担忧。

  据美国军事专家称,中国一款霹雳12格斗导弹尺寸超过目前世界上现役所有格斗导弹,该导弹兼顾中程拦截其性能超过法国“米卡”导弹,空空格斗性能上超过美国第四代空空导弹AIM-9X“响尾蛇”。

  霹雳12空空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制导,无线电近炸引信,具有超视距发射能力、多目标攻击能力、发射后不管能力以及全天候作战能力,具有多种抗干扰能力,其高达38G的使用过载,也可保证导弹能跟踪拦截实施9G过载机动的空中目标。还有专家认为,中国霹雳12的性能已超越美国AIM-120A/B。

  霹雳12在2004年的定型前打靶试验中,取得了12发12中的好成绩。2005年底霹雳12在双目标攻击试验中双发齐中,创造了我国空空导弹研制史上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随着中国的导弹快速发展,又研制出一款比霹雳12更厉害的导弹霹雳15。若霹雳15与歼-20结合后,可以随时击落包括F35战机、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或许预示着美国长期以来的压倒性隐形优势开始走向终结,美国空军占据30年优势的情况将不会再次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