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曾“送”中国一水下杀器 专杀核潜艇令其无处可躲
www.wforum.com | 2017-06-27 20:0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曾“送”中国一水下杀器 专杀核潜艇令其无处可躲

这种鱼雷也算是一个“礼物”

  全世界研究打航母的国家非常多,但是像中国这样把打航母作为一种系统化、科学化、体系化的,甚至发展出一系列各种各样看似不可能的反航母技术的国家,仅有一个。而且,中国把反航母武器装备已经发展到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是新推出一款武器都可能跟反航母作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前一个阶段颇为受关注的,一款名为“彩虹-X”的巡航导弹颇受人关注,外形比较独特,采用独特的地效飞行器设计,而且根据其推广资料显示,其可以在几百公里范围之内进行超低空打击任务。从外观和其用途来推断,这是应该集合了小飞行器、无人机以及反潜鱼雷的“三体合一”的新型飞行器,而从用途来看,它更像是一种导弹,利用地效飞行的导弹。美国的《大众机械师》杂志对这型导弹的评价是,这种导弹只会给航母战斗群59秒的时间进行反应。这款结合了鱼雷、地效飞行器的武器,设计上独运匠心,其弹头,应该是一款大型反潜用鱼雷,重约1吨。

  说起中国研发这种能够空投作战的反潜鱼雷,不得不说起美国。在上个世纪70到80年代,中国的渔民曾经在大海中先后打捞上来2枚MK46mod1型反潜鱼雷,据推测是中美海军进行演习时,美军释放的演习用靶雷。这种美军制式反潜武器,具备重量轻、性能好。而且采用双速、往复式外燃发动机和主动和被动声音-自导引技术,让中国从中获益颇多。当时中国在这型鱼雷的技术基础上,研发了专用的浅水控制系统和深水控制系统,随后才有了枝繁反潜鱼雷体系。毕竟Mk46的性能全面领先于中国当时现役的鱼雷,并且是针对苏式核潜艇设计,只要被它盯上根本无处可躲。这也算是美国曾经“送上”的一份大礼。

  而这款地效导弹的另一个部分,地效飞行器部分。俄罗斯则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尤其是研发的“里海怪物”地效飞行器是曾经极少数的实战化兵器。不过,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曾经希望购买“里海怪物”这种大型地效飞行器及相关的技术,但俄方以此技术“概不外售”为理由白般刁难。虽然此时的中国已经拥有了研究小型地效飞行器的经验,可毕竟那只是1-2人的小型飞行器。而“里海怪物”可是能运输850名士兵庞然大物。到了2015年,俄罗斯中央水翼船设计局表示,俄罗斯计划重启“里海怪物”计划,当时正在跟多个潜在买家接洽,其中就包括中国客户。但是此时中国已经有了多个自主研发的地效飞行器项目,因此断然拒绝俄罗斯方面的请求。

  通过上述梳理,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在研发这种新式兵器上,走出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之路,不仅仅把美、俄双方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同时融汇贯通后再创造。而且,独创的武器系统,已经超乎于美、俄的技术理解范畴。如果说,之前在反航母领域,东风-21D跟美国的“潘兴-II”系列导弹有“相似之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跟俄罗斯的导弹有一定相通;那么到了现代这个时刻:随着“彩虹-X”巡航导弹的出现,中国已经确立了一条完全不同于美、俄的武器发展路线,并对外进行推销。这才是中国真正的实力,也是一个具有完整工业体系国家的所应有的“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