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瑞典鹰狮E战机首飞 将成中国枭龙最大竞争对手
www.wforum.com | 2017-06-16 20:2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鹰狮E战机首飞 将成中国枭龙最大竞争对手

 JAS-39E首飞

  2017年4月,新华社报道,成飞研制的“枭龙”双座型战斗机首飞,该机将进军国际市场,成为一种价廉物美的优秀双座战斗机。不过作为世界上最廉价的先进战斗机,“枭龙”也并非没有竞争对手,瑞典萨博公司的JAS-39“鹰狮”就是其中最有力的一个。6月15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14日,JAS-39战斗机最新改进型“鹰狮E”首飞成功,该机采用了增大推力的新型发动机和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与即将首飞的“枭龙”第三批次战斗机具有类似的技术标准。

  报道称,萨博公司在首飞成功后宣布,这是按计划在2019年开始向用户交付JAS-39E战斗机的关键一步。据报道,“鹰狮E”型原型机是在当天(14日)早晨10:32,从瑞典萨博公司机场起飞,经过40分钟试飞后降落。在飞行过程中,萨博公司的试飞员对一系列设备进行了测试,包括收起和放下起落架。

  “这次测试完全按计划实施,战斗机的表现符合模拟飞行的预期。它的加速性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操控也非常‘顺滑’。不用说,能够担任首飞驾驶员我非常高兴。”萨博公司试飞员马库斯·万特说。

  今年的巴黎航展即将在6月19-25日期间举行,在这个时候进行“鹰狮E”的首飞显然有宣传考虑。萨博目前已经成功与瑞典空军和巴西签署了“鹰狮E”的销售合同,这次试飞对于萨博在展会期间寻找新的潜在用户会很有好处。

  JAS-39E按照原来计划应该是在2016年首飞,但萨博为了控制软件质量,推迟了6个月。该公司官方5月表示他们相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有助于降低试飞的风险。

  萨博公司发表的声明称:“今天首飞的是一架世界级战斗机,我们成功运用了完全经过质量检验的软件,这是具有革命意义的航电系统。我们将向用户交付的是一架智能化的战斗机,从设计之初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需要。”

  瑞典空军已经确认将采购60架“鹰狮E”战斗机,巴西则采购了36架。萨博公司承诺, 将从2019年开始同步向本国和巴西交付这种战斗机。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按照巴西与瑞典的合同,“鹰狮E”战斗机的单价相当于1.4亿美元,不过这是算上弹药、后续服务、以及分摊部分研发费用的价格,萨博公司宣称该机的飞离价格为4300万美元,相比之下,“枭龙”第二批次此前公布的售价可能是3000万美元左右,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第三批次价格可能也会有所上升。再考虑到军贸中国际政治等因素的影响,“鹰狮E”和“枭龙”第三批次恐怕会作为旗鼓相当的对手,在市场上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