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反隐雷达将亮相巴黎航展 可通过广播调频发现F22
www.wforum.com | 2017-06-13 21:49: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隐雷达将亮相巴黎航展 可通过广播调频发现F22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报道,6月19-25日,法国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在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首度组团亮相巴黎,中国电科14所将携带十余款军用和民用雷达电子系统装备亮相巴黎。向世界展示中国雷达水平。目前各项参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走向世界,打造中国雷达名片

  过去数十年间,中国电科14所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已经向20多个国家出售了大量先进雷达系统装备。这些装备在部分国家中经受住了战火的考验和洗礼,获得了国际用户的一致好评,为中国军工行业、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如今,中国雷达已经成为中国电科在国际竞争中的一张名片。借助巴黎航展这个平台,中国电科14所代言中国雷达将与世界顶级电子企业同台亮相,用最新的产品向世界展示自身的强大实力。

  近年来,中国电科14所坚持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始终走在雷达电子信息领域最前沿。同时,14所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的号召,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了众多技术突破,获得市场认可。本次巴黎航展上,这些民用领域的装备将得到充分展示,在国家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这些民用装备将大有用武之地。

   先进无源雷达、反隐身雷达悉数亮相,展现中国雷达强大实力

  本次巴黎航展上,14所将以各种形式展出KLJ-7A型有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KLC-11机载多功能监视雷达、YLC-29无源探测系统、YLC-2V机动三坐标警戒雷达、YLC-2A三坐标远程警戒雷达、YLC-18高机动中程低空三坐标雷达、YLC-8B机动式预警相控阵雷达、YLC-48“蜘蛛网”便携式多功能侦察雷达、SLC-2E多功能远程武器定位雷达、SLC-7多功能相控阵雷达、SLC-12多功能雷达11款先进的军用雷达产品。

  本次参展产品都采用了雷达电子技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可以说是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电子工业水平,只有极少数国家能够掌握这些核心技术,这意味着我国国防电子工业已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隐身目标是当前各国在现代战争中都要面对的核心威胁之一,而这也正是中国电科14所这次参展装备的重要看点——反隐身。首度对外亮相的YLC-29无源雷达可以通过民用广播调频信号对隐身飞机等目标实现探测、定位、跟踪,并保证自己不被发现;此外,YLC-8B、SLC-7、SLC-12等三款雷达都针对反隐身性能进行了重点优化,它们分别工作在UHF、L、S等波段,不同频段可以组网形成可靠的防空预警探测体系,保证对隐身目标的探测,并引导防空系统对目标进行打击。

  对于最近国际军事界的一些热点,如巡航导弹的应对,也是14所展出的一个重点。巡航导弹的拦截重点在于导弹的发现,而14所展出的这些雷达将能够形成完整的预警体系,为己方导弹、火炮拦截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相比于上面介绍的大家伙,此次展出的YLC-48“蜘蛛网”便携式多功能侦查雷达虽然体格小,但功能却非常强大。它采用圆形数字相控阵体制,可以全方位360°探测跟踪各类低空慢速小目标和迫击炮弹道目标,为部队提供全方位的战场信息,具有全天候、全天时工作和快速架设撤收的特点,可车载式,也可便携式工作。该雷达的部署将极大提升发现、防范、处理无人机等低、小、慢飞行物的能力,对于保障敏感区域低空空域具有重要意义。

  民品方面,中国雷达上市平台国睿科技携8部气象和航管雷达参展。车载毫米波雷达、对流层风廓线雷达、机场C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机场X波段天气雷达、近程一次雷达五款产品已牢牢占据国内外市场,获得用户一致好评。同时,移动二次雷达、C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远程一次雷达三款新型明星产品也闪亮登场。其中移动二次雷达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全尺寸二次雷达天线在移动系统中的应用, C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首次在民航领域内将有源相控阵技术和机场气象探测需求结合,为机场天气雷达树立新标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