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罕见怒怼日本反潜机:小样,竟敢称世界第一了?
www.wforum.com | 2017-06-11 01:49:53  厉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的P-1反潜机,号称世界最强,自卫队吹嘘超过美军P-8A“海神”反潜机。近日却被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揭底,美媒称如此之先进的P-1,比波音737大不了多少,却罕见地装备了四台喷气式发动机。更奇葩的事情是,在飞行时P-1发生过四台发动机同时停车的故障,勇夺四发飞机的世界新记录。

  

美媒罕见怒怼日本反潜机:小样,竟敢称世界第一了?

  80吨的反潜机装备4台发动机,纯属有钱任性

  日本二战后非常重视反潜部队建设,在冷战高峰时期,号称世界反潜力量第二,能克制苏联红海军核潜艇队。P-1是日本全力打造的两型大飞机之一,另一型是战略运输机C-2。P-1号称次世代固定翼哨戒机。第二层意思是不光能反潜,还能当作侦察机用,必要时可客串预警机。第一层意思是比现有反潜机先进一代。

  美军的P-8A“海神”反潜机,和中国的高新六号,都是半路出家,海神的前身是波音737,高新六号的前身是运八。P-1与这哥俩路数不一样,是全新研发的,生来就是反潜机。如此烧钱的玩法,只有日本玩得起。日本当然不是白玩,日本的飞机越造越大,越造越先进,花了大价钱买了烧钱的飞机,就是为了保住航空工业。

美媒罕见怒怼日本反潜机:小样,竟敢称世界第一了?

  黄色区域为P-1反潜机与C-2运输机共用部件

  日本P-1的翼展为35.5米,比美军的P-8A的37.6米要小那么一点点。然而机翼面积大得多,也厚得多,这说明P-1的中低空性能更好,能装更多油,航程更远。P-8A直接就是拿波音737改的,机翼没有换,中高速性能当然不错,然而中低速性能确实不如P-1。日本设计师的脑洞大到令人发指,80吨的P-1,和140吨的C-2用了同样的机翼。这个机翼用到P-1上挺好,用到C-2上只能呵呵。

  日本140吨的大运C-2运输机直接装了两台波音767的发动机。然而80吨的P-1用了四台国产发动机F7。为产量不大的反潜机设计全新的发动机,除了日本没人干。这是因为日本野心大,一直想造航空发动机,但造大了美国会骂,所以一直在偷偷摸摸发展小推力发动机,从F3,再到F4,再到F5,最后造到F7。这种推力的发动机只能用于军用教练机,但日本舍不得丢掉这个传家宝,一定要把F7朝P-1上凑,那就只能塞4台。日本当年还有个提案把F7装到C-2上,如果真装了,8台F7也不够看。

美媒罕见怒怼日本反潜机:小样,竟敢称世界第一了?

  P-1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机头前部和两侧都有AESA天线

  飞机上多装发动机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可靠性,停车一台剩下三台还能照转。日本所谓优秀的小推力发动机F7,没吃透,四台发动机同时停车也算世界奇观。归根到底,日本打算出口P-1才卖力吆喝,这刚好犯了美国波音公司大忌,P-1如果第一,P-8A海神怎么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