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台军步枪出口美号称远胜大陆95式 其实只是帮人代工
www.wforum.com | 2017-06-06 21:0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步枪出口美号称远胜大陆95式 其实只是帮人代工

  近几年,面对海峡两岸力量差距的增大,对岸的岛民也日渐感到紧张。为了弥补一定的实力差距,对岸推出了不少“先进装备”以尝试挽回“大局”。 而今年年初,有这么一条新闻爆出:台军主要装备的枪械——T91战斗步枪出口美国,首批瞬间售空,并且价格低的只有599美元。

  对岸于是有人宣称:T91步枪是对以往步枪的深度改进,物美价廉,综合性能能吊打我军装备的95式。那么在这里,小编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支枪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首先说说T91步枪的由来:这支枪由台T86步枪发展而来,而T86又是由T65步枪发展而来,T65则是仿制于美国M16步枪,

  台军的这一系列步枪发展可谓曲折而可笑:融入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技术。有的设计思路来自FN的FAL步枪,有的则来自AR-18(穷人的M16步枪),同时又对自己的小改进沾沾自喜,把这种改进吹上了天。

  先说说T91最“引以为豪”的部分,即在AR-15/M16步枪的基础上,采用了短行程活塞导气式的自动原理。这种技术减小了活塞机构的运动行程,可以降低后坐力,提升精准度和可靠性,如今著名的HK416突击步枪也是采用了这种原理,因此对岸也吹嘘说T91步枪可以说是当时最先进的步枪之一了。

  但是嘛,短行程活塞也不是什么新技术了,我军装备过的著名的八一杠——81式自动步枪,就是在56式冲锋枪的基础上改用了短行程活塞导气系统,性能得到飞跃性提升,成为一代名枪。

  也因此,在AK步枪的设计者卡拉什尼科夫访华试射81式步枪的时候对这支枪赞不绝口。同时,我军现役的95式自动步枪也是短行程导气活塞原理,对岸吹嘘的绝对差距根本不对在。

  台方军工厂声称:“T91步枪参考美国M4卡宾枪因枪管太短而造成子弹初速降低,造成杀伤力不足经验,对枪管做出改进”。

  这也纯属无稽之谈:T91步枪本来就是参考M4步枪而来的,枪管长度都是16英寸/406毫米,因为过度抄袭而差点吃亏。在进入美国市场之后,立刻就有厂家状告其抄袭。

  再说说可靠性,对面声称T91步枪可靠性堪比著名的AK步枪。

  而实际上,由于设计上东拼西凑造成的不稳定性,再加上生产工艺仍存在问题,该枪的可靠性实在没有定数,甚至在2014年试射中出现了严重事故。

  为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装备T91步枪的陆军部队在没找到造成事故的原因的情况下不得不被迫停止使用该枪,在5天之中,台湾几乎一半的武装力量处于“无枪可用”的尴尬状态。

  尽管在出口美国之前,T91步枪也对其他国家出口过,但是数量和用户反馈完全跟北方工业的产品没法同台竞技。而这次出口美国,也只是以代工厂的方式,为美国的Wolf弹药公司生产改装套件,连自己的商标都没有。

  同时,与网传消息不同的是,目前仍有商家在打广告,看来第一批1000支仍没有卖完。

  另外台网友吹嘘的599美元一支的超低价,也仅仅是一个上机匣的价格,变成一支能射击的枪械还需要购买一个美制下机匣系统,而一套大厂出品的可靠的下机匣也有400美元。

  相对应,在加拿大购买一支国产97式步枪,只要约合不到1000美元,所谓的价格优势根本不存在。所谓599美元的“白菜价”实际上买到的就是半支枪,自购下机匣加起来也要超过1000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