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反导试验18次其中8次拦截失败 无法对抗中国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6-05 19:5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反导试验18次其中8次拦截失败 无法对抗中国导弹

  五月底,美国进行了一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试验。由于试验最终取得巨大成功,专家相信美军将有能力保护美国免受洲际导弹的威胁。

  在这次拦截中,包括红外卫星和雷达系统在内的数个传感器率先检测、追踪来袭导弹,之后由海基X波雷达传送回目标导弹高分辨率的图像,以便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从诱饵和碎片中识别导弹,并作出反应,发出拦截导弹。在离开大气层后,拦截导弹释放出外太空摧毁飞行器,在鉴别弹头后迅速调整路线,好实施导弹间的直接碰撞,进而完成拦截任务。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吉姆•叙林表示,在进行测验之前,美军就有信心击败任何针对美国的威胁,拦截成功后,这份信心无疑更坚定,美国会继续在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方面下大功夫。

  不过,由于这次洲际导弹的拦截方法是用一枚导弹击中另一枚导弹,这实在具有挑战性,加上没有真实战斗场景进行测试,美国也不敢肯定自己已经掌握了洲际导弹拦截技术。美国武器专家杰弗里-刘易斯就展现出自己的担忧:“我们导弹防御系统的成功率只有55%,18次拦截试验中就有8次失败。”

  与此同时,在实战中,也不会出现只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情况,一旦多枚导弹齐发,美国根本无力招架。例如中国和俄罗斯就能实现不同区域的多枚导弹同时发射,而且难以确定准确的时间和地点

  或许,美国不该因这次成功拦截了洲际导弹,就觉得高枕无忧了。五月底的洲际导弹拦截试验更像是美军在改进导弹防御系统过程中遇见的垫脚石。

  如今中国和俄罗斯都在迅速完善自家的洲际弹道导弹,这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进一步提出了挑战。美国明年将推出另一项试验—“真实世界”试验,尝试用两个拦截器对抗一枚洲际导弹,这将比今年的拦截方式看起来更可行一些。一旦成功,美国会开发一批能同时摧毁多枚弹头的拦截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