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版FC31战机内部空间增大 主弹仓挂载能力不输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6-02 21:1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版FC31战机内部空间增大 主弹仓挂载能力不输歼20

根据航展上透露的鹘鹰翼展11.5米的数据来看,鹘鹰2.0的弹舱预估在2米左右


 
  对于此次曝光的照片,大家最为关心就是鹘鹰战机的弹舱变化。根据2017年珠海航展上透露的鹘鹰翼展11.5米的数据来看,初步可以测得起弹舱宽度是2米。由于没有侧弹舱占据空间,鹘鹰战机的弹舱门可以采用类似F-35和YF-23那种结构,舱门打开度更大。由此可以看出,鹘鹰2.0的腹部主弹舱也许在尺寸、容积上和歼-20有所不同,但完全可以实现类似的挂载能力。

  其次,由于鹘鹰是一款中型机,不少网友关注鹘鹰的雷达口径是否足够大,毕竟雷达口径是决定雷达探测距离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此次曝光的图片并非FC-31鹘鹰的正侧视图,而是从斜下方仰视拍摄的图片,所以图上的雷达罩直径尺寸可能会偏大。经过对比,按照长度尺寸换算成面积相比,鹘鹰雷达面积大约是歼-20的67%~80%。

  实际上,从图上也可以看出,鹘鹰2.0的雷达罩距离座舱盖的距离要比歼-20的要小,这也说明为何鹘鹰2.0的雷达直径并不是特别小。这样的设计显然可以从雷达口径上保证FC-31鹘鹰的探测距离不会太小。

  此外,不少网友关注2.0版本的鹘鹰战机内部空间是否得到改善,毕竟多种机载设备、弹舱、内油都要占用空间。而从此次曝光的图片来看,鹘鹰2.0内部空间显然是增大了。

  由于从腹部可以看出鹘鹰变“肥”了,那么肯定其内部肯定也随之变大。同时鹘鹰2.0的机翼后掠角也同时变大,所以其机翼内部空间也会增大。这些空间的增大很有意义。作为中型机的确空间比较紧张,内部空间增大可以放更多相关设备。

  鹘鹰2.0首飞没有刷涂有像1.0那样的黑色材料,基本保持材料出厂时处理的本色。原则上这个本色不能下结论说一定就是什么材料,但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绿色基本是复合材料的可能性不小。鹘鹰2.0上的绿色范围相当广,主要是进气道前面机头侧面部分、机身上表面,机身腹部弹舱、机翼上下表面、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这样大面积大幅度使用复合材料可能是确保重量在研制目标范围的重要措施。

  其实,对于复合材料的使用,F-22和F-35使用量都比较高,其中F-22的复合材料使用量达到24%,蒙皮、弹舱门、一些梁和框都使用了复合材料;F-35的复合材料使用范围更广,占结构重量超过35%,蒙皮、舱门、一些框梁、进气道等都采用了复合材料。所以,大幅度使用复合材料来降低结构重量成为一种必须的手段。

  从图片上还可以看出鹘鹰2.0的机翼面积加大了,机翼和尾翼之间的空白间距几乎没有了,这表明机翼可能往后延伸了一些,增加了机翼面积。与此同时,鹘鹰2.0 的后掠角也在增大,机翼的超音速波阻会降低,可以抵消部分机身截面积增大带来的超音速阻力。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发动机问题,根据目前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中国先进中推已经立项,推力大约10吨级,这个中推和目前的2.0的机身,应该能够比较好的匹配。

  用一句话改口就是:鹘鹰2.0变“胖”了,内部容积变大了,内部机载设备也增加了。按照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李玉海在2015年迪拜航展的话说,那就是“鹘鹰经过一年的改进提升,在性能、平台和系统等诸多方面得以完善,真正实现了实质性‘飞跃’”。

  相信通过新工艺和大量使用复合材料,FC-31鹘鹰的重量和成本都会得到较好的控制。而先进中推的立项,将会使鹘鹰2.0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