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DDG1000与中国055舰谁更胜一筹 中方有一明显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6-01 21:0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DDG1000与中国055舰谁更胜一筹 中方有一明显优势

资料图: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道:时至今日,中国和美国都拥有了14000吨级的水上舰艇。2016年10月15日,在美国东海岸的巴尔的摩,朱姆沃尔特隐形驱逐舰正式投入服役,加入海上征程。作为美国几代以来最大的水面战舰,它长约600英尺,重量更是超过14500吨。

  朱姆沃尔特并不孤单,当美国海军兴高采烈地欢迎新成员时,在太平洋的另一边,中国海军也正在为一艘14000吨位的水面舰艇忙前忙后。

  虽然这艘名为055型导弹驱逐舰的军舰仍是一个雏形,而且很可能在2018年之前都无法真正使用,但是,一旦它顺利诞生,就会成为亚洲体积最大、实力最强的海上战舰。

  同样被寄予厚望,同样是14000吨级的战舰,中国055型驱逐舰与美国朱姆沃尔特之间,谁会更胜一筹呢?

  目前我们尚不确定,未来的055型驱逐舰将被安排什么任务,但考虑到055上部结构的设计明显是为了支持雷达发射器,它很可能会负责中国国产航空母舰的防空护卫工作。

  而朱姆沃尔特作为美国三十年来第一个新型水面作战类舰艇,可能不会和055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055型驱逐舰的船体结构和上部构造相当传统,相比之下,由于具备隐身的需求,朱姆沃尔特的设计更新巧些,整个船身呈现一种独特的向下倾斜状态,传感器和炮塔也是全封闭的。

  朱姆沃尔特配置了80个发射导弹单元,携带的导弹沿着朱姆沃尔特的船体边缘排列。中国055型战舰则具备128个垂直发射单元,可以用来发射防空导弹和其他弹药,这比美国海军里拥有最重型装备的海上军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还要多6个单元。

  朱姆沃尔特隐形驱逐舰的设计者们采用了创新的方式,用导弹的高性能换取战舰的耐久性,而055型驱逐舰却坚持传统的设计,通过降低军舰的抗破坏性,最大程度地发挥舰艇火力。

  可以说,055是一种舰艇的进化而不是革命,它保存了传统的形式和功能,最大的改革就是它的尺寸。而朱姆沃尔特则突破了战舰设计的固有边界,可能会打开新的运作理念。

  在航空母舰的守卫上,中国055型驱逐舰或能抵上美国100艘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与此同时,朱姆沃尔特也可以令美国再次实现近海岸火力支援。

  事实上,无论是进化还是革新,只要能契合军队需要,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实力,就是最好的战舰,055型驱逐舰如此,朱姆沃尔特也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