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购美榴弹炮部署中印边界 中国火炮尚无法抗衡
www.wforum.com | 2017-05-31 19:4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购美榴弹炮部署中印边界 中国火炮尚无法抗衡

印度将自己的FH77B主要配属给了山地部队

  坦白说,印度炮兵在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中表现出彩,得到了世界军事界的一致称赞。当时印度空军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将陆军的FH-77B式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送上了高原,在炮战中成功压制了巴基斯坦炮兵的M-46式130毫米加农炮。
 
  不过,印度陆军的炮兵装备普遍落后的确是一个事实,目前最先进的火炮也是那些80年代购买的FH-77B,这种瑞典制155毫米火炮,采用39倍径身管,在出现的时候很受欢迎,多个国家争相购买,事实上,即便在今天,FH-77B也不算落后。但印度陆军装备的FH-77B,在经过多年使用后,随着其身管寿命和火炮零部件等问题,可以使用的数量已经大大不足。

  尽管印度陆军一直都试图获得新的火炮,但因为印度军购系统的腐败,此前的多次招标均以流产告终。最终,印度陆军选择了美国生产的M777式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美国此前没有参与过印度陆军的火炮招标,不像瑞典博福斯那样,因为以前的贿赂问题而无法参与竞标。

  近日,据法新社报道,BAE系统公司将向印度交付2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这是该国在上世纪80年代发生一次重大腐败丑闻后30多年来首次购买榴弹炮。这批装备是去年新德里与美国签订的斥资7.5亿美元购买145门榴弹炮的协议的一部分。印度试图以此实现其炮兵现代化。这些武器将供印度陆军的山地炮兵师在高原前线使用,特别是在该国东部中印边界的前线。

  M777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牵引式火炮系统,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其重量更轻,原因是使用了大量钛合金部件,还可以发射“神箭”制导炮弹,根据在阿富汗的使用经验,其可以用重型直升机吊运,在高原山地环境下进行空中机动,这是其他火炮,尤其是自行火炮难以比拟的优势。德军曾将自己的PZH2000榴弹炮部署到阿富汗,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155毫米级别自行榴弹炮,但在阿富汗的高原山地环境中依然寸步难行,只能作为要塞火炮使用。

  中国也推出了自己版本的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不过,目前尚没有任何可靠消息证明这种火炮已经装备解放军或者外销,而且,解放军的米-17直升机,在吊挂这种超轻型榴弹炮的时候,很可能在高原上无法起飞。

  如果印度能够在2021年获得全部订购的146门M777榴弹炮,加上其订购的美制CH-47F直升机,将在中印、印巴边境附近获得很大的火力优势,到时候唯一能够与其抗衡的,只有中国的超轻型榴弹炮配合中俄合作研发的重型直升机。至于远程火箭炮或者大口径自行火炮,在高原山地环境中,受到的限制太大,机动困难,也说不上压制对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