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大战上最重要的突击步枪 Stg44突击步枪
www.wforum.com | 2017-05-28 21:55:19  mini军火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大战上最重要的突击步枪 Stg44突击步枪

  Stg44突击步枪,是现代步兵史上划时代的成就之一。它是首批使用了短药筒的中间型威力枪弹并大规模装备的突击步枪,也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突击步枪。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特点是静态消耗战,作战双方以阵地战为主要的作战方式,所以这就造成强调步枪的远射程,而在50米内的阵地争夺战,导致了近距离速射武器冲锋枪的大量装备。StG-44是德军继MP40冲锋枪,MG42通用机枪以外的又一款划时代的经典之作。STG-44中间型威力枪弹和突击步枪的概念对轻武器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开始使用短药筒弹药,并且开始取代普通步枪弹步枪。苏联很快就研制出了他们自己的使用了中间型威力枪弹的自动步枪——闻名世界的AK-47突击步枪。有人认为AK-47具体设计借鉴了StG-44,虽然持此观点的人很多但其实两者结构完全不同——卡拉什尼科夫从StG44中得到的是突击步枪和中间型威力枪弹的概念的启示,随即推倒自己原先设计的AK步枪,转以突击步枪的方式进行设计。

  冲锋枪的20弹匣,32发弹鼓,到机枪的300发弹链,50发弹鼓,德国设计师根据实战对于火力的需要和步兵携带弹药的体力上限,还是持续作战的需要,终于选择了30发弧形弹匣。

  该枪仍然有限地在西德和东德军警中服役了一段很短的时间,其后在两者有了自己的国防基础后便把StG-44完全淘汰掉。另外,其他华沙条约国家也曾装备过援自苏联的StG-44。南斯拉夫亦有把纳粹德军遗留下来的StG-44配发给南斯拉夫人民军伞兵部队使用至20世纪1983年,直到它们完全被Zastava M70突击步枪取代为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