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别被游戏骗了 美军步枪装消声器威力不下降反而更高
www.wforum.com | 2017-05-22 18:2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被游戏骗了 美军步枪装消声器威力不下降反而更高

  很多人都好奇,枪械装上消声器以后威力会不会下降。这个问题的答案实际上不是只有一个的,既有下降的,也有反而增强的。

别被游戏骗了 美军步枪装消声器威力不下降反而更高

  图:VZ61冲锋枪加装消声器

  威力会明显下降的消声器类型,典型的如蝎式冲锋枪最早配套的闭式扩张型消声器。它在前端是靠一个橡胶垫密闭整个消声器腔体,子弹得靠硬挤,从橡胶垫的中间强行穿出去;在子弹穿出去以后,橡胶垫回弹收拢,将大量燃气封闭在在消声器腔室里,减缓燃气的膨胀速度,削弱枪口冲击波和火光噪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这种设计的优点是结构非常简单,设计制造非常容易——实际上就是个能拆装的空筒子,而且消声、消焰的效果很好;但缺点也很明显,弹头在硬挤橡胶垫的过程中,不仅要损失很大的动能,而且弹道受外来扰动非常严重。

  因此这类消声器设计,确实会显著削弱枪械的性能——子弹初速显著降低,侵彻和杀伤破坏力显著下降,而且精度也会变得很烂。同时消声器本身也存在性能状态下降快,需要频繁拆开更换橡胶垫的问题。

别被游戏骗了 美军步枪装消声器威力不下降反而更高

  图:消声器剖面展示

  因此在后来设计加工手段越来越好的现在,无橡胶垫等耗材、采用固定式的内部结构、以多腔室为特征的抗性消声器成为了目前的主流设计。这类消声器从原理本身上看,不会对枪械的威力形成影响——但是可能存在设计上的限制,导致部分消声器只适合发射低威力弹药。

  关于消声武器系统的设计要点,笔者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及过;要保证最好的消声效果,弹头必须以低于声速飞行,否则弹头激波形成的噪声非常尖锐明显。因此有很大比例的一些消声器,是专门为亚声速弹药设计的,没有考虑过发射高速弹药。

  这类低速消声器在发射同口径的高速弹药时,将会遭遇到两个方面的问题;其一是高速弹药的火药量大,形成的燃气压力和数量都比设计标准高的多,消声器本身受不了会损坏。其二,低速和高速气流的噪声消除,设计点存在很大的不同;低速消声器发射高速弹药,极可能消声器本身会成为涡流噪声和共振、喷注噪声的产生源头,导致消声性能完全丧失作用。

别被游戏骗了 美军步枪装消声器威力不下降反而更高

  图:美国海军陆战队专门拍了视频,向纳税人解释他们为什么要多花钱全面普及消声器。其中在涉及威力的片段中,陆战队给出的测速仪结果是,装消声器以后初速反而还有很小幅度的上升

  而对于本身就顾及到发射普通高速弹药的消声器来说,它们不仅不会限制弹药的威力,反而会由于减缓了膛口火药燃气的扩散趋势,相当于变相的延长了一定程度枪管;因此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大子弹的初速,提升枪械威力。

  而在精度上的负面影响来说,消声器是通过连续多次抑制和衰减膛口燃气流场来实现消声的,对于弹头的飞行弹道肯定会形成不利影响。但是现代消声器的优化处理依靠长期的经验积累和加工精度提升,现在对于精度的破坏已经轻微,对于自动步枪和机枪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在不要求高标准的消声作战能力前提下,目前给步机枪加装消声器的主要负面影响,来自三个方面:成本——要多花钱,第二,枪械更长更重,第三,对于持续射击火力(主要是机枪)有限制。但是对于威力来说,倒真没有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