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2.0版FC31战机惊现9大改进之处 弹舱明显增大
www.wforum.com | 2017-05-11 20:13: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版FC31战机惊现9大改进之处 弹舱明显增大

  近日,社交媒体上网友的目击报告表明,FC-31“鹘鹰”的改进版本(以下简称“鹘鹰A2”)在东北某地开始了频繁的飞行试验,并可能在空中打开了机腹弹舱。与此同时,目击试飞活动的网友还首次随手拍到了“鹘鹰A2”的清晰照片,为我们对该机的性能进行初步分析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料。
 
  作为中航工业自行研制的新型低成本、多用途隐身战斗机,“鹘鹰A2”的外形与曾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改进版“鹘鹰”大比例模型相比,明显“肥硕”了不少,与31001号“鹘鹰”相比,尚未进行涂装的“鹘鹰A2”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其梯形中单翼,常规水平尾翼,外倾双垂尾都做了切尖处理,内置弹舱部位明显增大,后机身段的下面和侧面更加平滑、过渡自然,双发间距变小,进气道唇口部位进行了优化。这些改动表明,“鹘鹰A2”的气动布局进行了多重的优化,隐身性能更好,电磁兼容性更好,作战能力应该有显著的提高。而从这些改进的细节和方向来看,显然有潜在用户方提出了相关需求,在性能上做出了对应的取舍。

  有军事专家对“迷彩派”表示,如果互联网公布的“鹘鹰A2”照片属实,可见其弹舱位置侧棱线条由直线变成了曲线,取消了倍受争议的机翼下的凸起棱边,内部空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减小了阻力,提高了气动性能,降低了雷达反射。此外,“鹘鹰A2”机翼和机身平滑过渡,不但改善了气动效率,降低了雷达反射,还使机翼和机身传力线路更合理,增加了内部有效容积的同时并没有大幅度增加结构重量。

  此前,中航工业官方曾经在航展公布过相关参数,来说明“鹘鹰A2”相比“A1”有哪些改进:一是机身长度由16.8米变成了17.3米,二是最大起飞重量从25吨变成了28吨,三是作战半径从1200千米变成了1250千米,四是内部弹舱挂架由4变成了6。由于这些数据公布时,“鹘鹰A2”尚未首飞,因此单纯的数据引发了不少的质疑,而从本次“鹘鹰A2”清晰照片的出现,显然会让大家对相关参数有更直观的认识,减少一些毫无根据的猜测和争议。

  自2016年年底“鹘鹰A2”首飞成功之后,除了其性能有哪些改进提升之外,媒体和大众争议和关注最多的莫过于FC-31“鹘鹰”整个项目的进度问题,但是考量一架尚未正式服役的战斗机研制进度,并不是简单的从某架飞机首飞到服役,而是要看详细需求明确和飞机进入详细设计所需要的时间。从1991年YF-22选型获胜到1997年生产型F-22A首飞,美国F-22用了6年左右的时间;从2007年鸭式布局方案获胜到2014年生产型歼-20(2011号歼-20)首飞,中国歼-20用了7年左右的时间。从F-22和歼-20的研发进度来看,从2012年31001号“鹘鹰”中型机方案首飞或者2011年中型机方案确定来推算,即使FC-31“鹘鹰”项目一切顺利,也要到2018-2019年左右才能确定“生产型”的技术状态,因此并不排除在随后的时间内,出现“鹘鹰A3”之类的持续改进版本。

  此外,互联网媒体近日有各种传闻称,FC-31已经被解放军海军“看中”,将成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平台,但“迷彩派”对此认为,“鹘鹰A2”尽管已经开始频繁的试飞工作,但距离其“转正”仍然尚需时日,从前文F-22和歼-20的研发过程来看,媒体和大众应该以平静的心态给予FC-31“鹘鹰”足够的信心和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