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弹药技术再获重大进展 增重几十克却能百发百中
www.wforum.com | 2017-05-02 21:4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弹药技术再获重大进展 增重几十克却能百发百中

60毫米迫击炮

  现代战争中强调精确打击,追求以最少的弹药达到最好的效果,于是应用各式各样的制导技术,每一种制导技术各有优劣之点,唯一的共同点:成本高!但是较高的效费比,让各国积极将制导技术应用于各种武器,尤其是各类炮兵弹药之中。

  2017年北京国际军民融合装备展上,中国某企业展示了一系列的卫星制导迫击炮弹,直得关注的是,其展示的产品,包括60毫米、81毫米、120毫米三种口径。这意味着,中国国产弹药技术再次获得重大进展,成本地解决了小口径迫击炮弹的制导技术问题,且有效降低了成本。

  任何一种制导技术都属于高技术,只能少数国家才拥有的技术,论技术难度的话,让各国科研人员头痛的当属:迫击炮弹,主要原因这类炮弹太小。现代火炮口径相当大,可是迫击炮的最大口径也只有120毫米,最小的60毫米。西方研发的81毫米制导迫击炮弹,实际就是全新设计的弹药,个头不小,成本也不低。

  中国卫星制导迫击炮弹,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要普及制导弹药,还要有效降低成本,中国科研人员想到一个相当有效的办法,没有研制全新的炮弹,而是在在普通迫击炮弹基础上加装以改装,方法也简单,只是把原有引信拆除,直接加装一个制导组件就完成了。这下子该轮到俄军眼红不已了,以俄方技术水平,根本没法把制导系统作得如此之小,电子技术水平所限。如此改装,仅让炮弹增加几十克重量。

  经过改装的迫击炮弹在发射前装订目标位置参数,然后就可以发射了,只需要将炮弹打向目标所在区域,据介绍,通过这套制导组件,迫击炮弹横向纵向位置调整幅度可达近500米,也就是说,要求炮手把炮弹大向地射击目标所在区域,要求为:偏差不超过500米,对于迫击炮而言,这根本不算要求,达不到才是意外。只要达到要求,那么一定会百发百中,因为制导系统会让命中精度提高到数米以内,完全可以保证摧毁目标。

  制导系统采用卫星定位,目前采用的卫星制导信号为GPS,因为这是出口型号,而不是自用型号。如果为自用型号,自然采用北斗信号,不过国外的客户习惯于采用GPS。

  这款武器能不能发挥效率全靠卫星了。当炮弹离开炮口10秒后,制导组件开始工作,通过卫星天线接收卫星信号,解算炮弹位置,形成控制信号。制导组件与弹体连接处金色带有倾斜弹翼的圆环根据控制信号转动,可对炮弹的位置进行调整,直至炮弹击中预定目标。在现场播放的试射视频中,制导弹药几乎每次都能直接命中标示目标的红旗。

  这样的改装很简单,效果也不错,如果再扩展一下,也可以应到航空炸弹上。这说明中国电子技术又有进展,否则难以在制造出如此小的制导组装,这东西属于设计简单,制造上麻烦的东西,更重要整个制导组装很简单自然成本也更低,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已将武器卫星制导系统给大白菜化了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